注册

建设银行日照分行:"与您同行"做大做强国际业务


来源:凤凰网山东

近日,建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建行与您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并邀请来自省级多个媒体的记者和媒体业者,共同参与分享了建行日照分行在创新产品服务,做强国际业务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建行日照分行

近日,建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建行与您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并邀请来自省级多个媒体的记者和媒体业者,共同参与分享了建行日照分行在创新产品服务,做强国际业务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建行日照分行国际业务条线认真贯彻落实省行工作会议精神和条线业务部署,紧紧围绕市行新一届党委确定的“双提”工作目标,推进客户规划,夯实发展基础,抓好结构调整,提升收入水平,强化产品创新,拓宽收入渠道,国际业务市场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进一步提升,2013年,建行日照分行国际业务中收再创新高,突破两亿元大关,同业占比、系统内占比均大幅提升,国际业务对全行的贡献度进一步提升,国际业务部被省行评为先进部室,被市行评为先进单位。

今年以来,建行日照分行国际业务中收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月末实现国际业务中收7760万元,同比增加5144万元,增幅196%,居系统内第一位;四行占比33.48%,较年初提升9.15个百分点,余额、新增额及增速均居四行首位。

勤于砺练,打造一流业务团队

“宝剑锋从磨砺出”,建行日照分行依托总行开展的外汇业务“树业绩、讲贡献、求发展”竞赛活动,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打造了一支服务优良、 技术过硬、勇于创新的年轻队伍;善于挖掘人才队伍的“源头活水”,鼓励员工参加金融英语、国际结算师等外部社会化考试,拔高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把每年新入职的行员全部轮流到国际业务部跟班实习1个月,此办法使“懂外汇、会外汇、善于营销外汇”的人员遍布辖内各基层网点,“全行办外汇”的格局日臻成熟。

善于创新,独辟蹊径抢先机

近年来随着我国汇率、利率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跨境人民币结算的扩张,银行在外汇业务创新上,围绕人民币汇率、利率两条主线,在境内、境外两个资金市场上演了一幕幕精彩对决。“狭路相逢勇者胜”,建行日照分行对产品创新有着独到的见解,发现时机要“早”,银企契合点要“准”、营销速度要“快”,在同业竞争中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变”,2013年为应对银监局将海外代付纳入表内管理的政策调整,建行日照分行推广营销了远期信用证买方付息贴现业务16亿美元,既满足客户融资期限长的需求,又能提高对海外代付调整的中收替代率;抓住境内外市场利率、汇率的差异,营销跨境收付汇盈、汇贷盈、掉期组合盈、黄金新融通等产品,促进外汇中间业务收入及理财型定期存款的快速增长,创新步伐始终走在同业、系统前列。

建行日照分行为对公授信企业高管人员定向发放钻石/白金信用卡。2013年共计发卡192张,居全省第2位。一方面方便企业管理人员出国。以前企业老板出国需要携带多个国家的现钞,不方便也不安全,还要承担换取外币的费用。自从使用建行信用卡后,出差到任何国家都不必携带外币,可直接用建行信用卡支付。回国后,用人民币还款即可。既方便安全,又节省财务费用。

建行日照分行配合财政预算单位财务报销实施“阳光支付”、减少现金支出、积极发放龙卡公务卡。近两年共发放公务卡3600张,为46个单位提供公务卡结算服务,提高了财政预算资金支付的透明度,达到了防范违纪违规操作的效果。据建行日照分行个人金融部费华增经理介绍,去年七月份,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210名教师到外地考察招生,急需使用公务卡,要求日照行在8天内发放到教师手中。按正常流程,需要两周时间才能完成发卡。为了完成该项任务,日照分行快速反应,启动发卡绿色通道,变以前邮寄发卡为上门送卡的方式,6天时间就将全部公务卡发放到所有教师手中。曲师大领导感慨的对该行员工说:“你们建行服务效率真高,服务质量最优”!

勇于拼搏,开拓市场提份额

日照临海型产业链显著,港口年吞吐量达3亿吨,贸易公司千帆竞发,成了各家银行争夺的焦点,建行日照分行国际业务团队发挥“沧海逐舟”的策略,对铁矿砂、煤炭、大豆等重点行业龙头客户进行重点争夺,优质客户授信逐年递增,现有贸易融资授信量过2亿元的客户达28家;2013年按照“五个一批”运作模式,加大国际业务客户实施规划,对同业客户进行全方位渗透,年末全行贸易融资授信客户数172户,授信总量195亿元,一批优质贸易型客户纳入我行授信行列并成为有效客户,客户激增促进多项业务指标亮丽转身。 

乐于服务,特色品牌获赞誉

建行日照分行认真分析客户需求和业务特点,以提升业务效率、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为重点,着力打造“专业、专注、高效”的国际业务特色服务品牌,融情、融智、增值服务理念贯穿于每个服务细节。对行内实行国际业务联络服务团队和客户经理包行制,加强与基层行处的沟通联系,帮助基层行进行业务营销,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对外采用“服务承诺制”、“特殊业务绿色通道”、“节假日业务预约”等服务形式,满足客户不同的业务需求,在2013年在市政府“创先争优行风评议活动”中,建行日照分行客户好评率获得同业第一名。(栗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日照 分行 做强国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