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临沂分行做大做强个人商用车贷款业务


来源:中国金融网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分行积极开展个人贷款市场营销,通过做大做强个人商用车贷款业务,拉动全行个人贷款的快速增长。该行坚持营销与管理并重,不断强化风险控制措施,个人商用车贷款新增不良率为零。

原标题:工商银行临沂分行做大做强个人商用车贷款业务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分行积极开展个人贷款市场营销,通过做大做强个人商用车贷款业务,拉动全行个人贷款的快速增长。截至10月末,个人商用车贷款余额13.10亿元,1-10月份累计发放个人商用汽车贷款12.20亿元,在同业中存量及增量占比均居第一位。该行坚持营销与管理并重,不断强化风险控制措施,个人商用车贷款新增不良率为零。

一、严格执行个人商用车贷款调查制度,确保贷款真实。在办理业务中坚持客户面签制度,签字过程由公证处人员在场,并出具公证书;对购车首付款凭证、购车合同均要求出具原件,以确定贷款金额和首付款比例,防止贷款零首付和低首付情况。

二、要求合作单位交足保证金。该行要求汽车经销商按不低于所担保贷款余额的5%存入保证金,专户管理,贷款清偿前不得动用。

三、坚持客户足额投保。客户购车时要求其所购车辆必须购买车损险、盗抢险、乘员险、第三方责任险和人身意外保险等,保险单必须签明确贷款银行为第一受益人的条款。

四、强化日常风险控制。该行定期对客户经理、汽车经销商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客户经理、合作经销商风险防范意识。定期通报合作单位贷款客户违约情况,对违约贷款客户及时进行催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商用车 个人贷款 贷款业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