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日照分行多举措大力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为提升跨境人民币市场占比和客户数量,建行日照分行研究制定促进跨境人民币战略业务快速发展的举措:一是全力办理跨境付汇盈业务,在境外购汇价格低于境内的情况下,将信用证项下的购汇人民币资金汇到海外分行购汇。

为提升跨境人民币市场占比和客户数量,建行日照分行研究制定促进跨境人民币战略业务快速发展的举措:一是全力办理跨境付汇盈业务,在境外购汇价格低于境内的情况下,将信用证项下的购汇人民币资金汇到海外分行购汇。他们首先加强对客户的营销,引导客户筹集人民币资金跨境购汇;其次争取人民币贸易融资规模,尽量为客户办理人民币贸易融资,拓宽境外购汇途径;再次避免客户汇入外汇付汇,影响跨境人民币业务和结售汇业务。二是积极办理出口信用风险参与业务,境外融资的人民币汇入再汇出还贷,可以实现双倍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三是梳理海外分行委托付款、掉期组合盈等业务,择机锁定境外远期汇率,到期办理跨境购汇。四是继续推进换币转通知买方付息贴现信用证的办理,不仅要落实年底以前存量人民币跨境付款资金,还要为明年跨境人民币业务的稳健发展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

标签:人民币 分行 客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