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枣庄分行开展集中授权规范专项治理活动


来源: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

为进一步规范柜员临柜操作,提高柜员集中授权业务上传质量,农行枣庄分行以扎实推进操作风险专项治理活动为抓手,强化集中授权规范管理力度,加强制度执行,防控业务风险,减少临柜业务差错,不断提高柜员凭证拍摄速度,减少客户等候时间。该行计划继续加大远程授权规范治理的力度,完善通报和考核措施,持续推进全行远程授权规范化、制度化,为集中授权规范的深化推进夯实基础。

原标题:农行枣庄分行开展集中授权规范专项治理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柜员临柜操作,提高柜员集中授权业务上传质量,农行枣庄分行以扎实推进操作风险专项治理活动为抓手,强化集中授权规范管理力度,加强制度执行,防控业务风险,减少临柜业务差错,不断提高柜员凭证拍摄速度,减少客户等候时间。

为保证本次集中授权规范治理的整体效果,该行明确专人对各网点的凭证拍摄时间、差错情况次日进行逐一统计,然后全行排名,形成《授权中心集中授权规范治理通报》下发各网点学习,不断鼓励先进网点,鞭策后进网点。持续下发规范治理通报10余期,涵盖全行57个营业网点远程授权业务,凭证拍摄时间由治理前的31秒,缩减到目前的17.8秒,已连续多日符合上级行的凭证拍摄要求;抹账业务由治理前的日均4笔,下降到目前的日均2笔,集中整理效果非常显著。与此同时,该行还注重学习的持续性、实效性,要求各网点充分利用例会、晨会注重对发现问题的剖析,以会促训,以会促学,从各项业务操作流程细节入手,通过互动交流统一认识和授权标准,持续巩固学习效果,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应用理论指导具体实践,切实提高凭证拍摄速度,坚决杜绝人为原因造成抹账业务的发生。同时该行还要求网点柜员对所经手业务严格审核,运营主管要杜绝现场审核流于形式,严防审核不严、不实、不细的现象;统一远程集中授权的授权标准,对高风险业务、不经常发生的业务以及特殊业务加强审核、谨慎授权,从严把控授权关,确保每笔业务授权的规范化处理,并建立授权员工作日志和运营主管工作日志,记录每日授权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情况,供汇总讨论分析,同时以提高授权成功率、提升柜面业务办理效率为切入点,坚持从源头解决柜员凭证拍摄时间过长、等待用时过久以及拒绝授权业务过多的问题。另外,该行计划继续加大远程授权规范治理的力度,完善通报和考核措施,持续推进全行远程授权规范化、制度化,为集中授权规范的深化推进夯实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临柜操作 整理效果 农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