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禹城市支行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来源:大略财经

春节期间是人员和资金流动的高峰期,也是犯罪分子活动猖獗、各类案件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该时段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行安全运营,近日,禹城支行采取有力措施,未雨绸缪,多管齐下,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原标题:农行禹城市支行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金融服务安全工作

春节期间是人员和资金流动的高峰期,也是犯罪分子活动猖獗、各类案件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该时段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行安全运营,近日,禹城支行采取有力措施,未雨绸缪,多管齐下,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认真组织节前专项检查。该行明令相关部门春节放假前要对下辖所有网点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一是逐网点、逐监控主机检查其参数设置情况和资料存储时间,确保报警信息能正确上传,录像资料保存完整;二是对金库、网点和自助银行的报警主机和所有报警设施进行逐一测试,确保其工作正常,灵敏可靠;三是对金库门禁与网络对讲系统进行测试,以确保远程开启顺利,网络对讲声音清晰;四是对网点和自助银行门窗、锁具等进行检查,确保功能正常,防护到位;五是对网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柜员严格按制度操作,严防安全风险。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风险更要认真检查,不留死角,严格防范,杜绝春节期间发生任何案件和事故。

认真执行押运制度规定。该行在春节放假前积极与保安服务公司进行协调沟通,督导为该行服务的社会化守押人员严格执行制度,规范业务操作,并安排好春节期间接送款时间,严禁出现车等人现象;运钞车到营业机构接送款包时必须停靠在电视监控范围内的规定区域,严禁不按规定停车;款包交接前必须严格执行身份验证制度,严禁出现携款包候车现象;运钞车到达进行验证交接时必须安排人员观察环境。

切实加强自助设备管理。一是在放假前对自助设备运营安全进行检查,查看各类线路是否安全、款箱资金是否备齐;二是春节期间资金流动非常大,不法分子通常通过安装摄像头、侧录器、张贴虚假信息等手段套取客户信息以便盗取资金。因此,该行明确要求各网点要进一步加大对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的巡查力度。营业期间挂靠网点要安排人员不分时段进行巡查和回放视频监控检查;夜间要督促巡查人员进行巡查,特别是对业务量较大的自助设备必须按时巡查,严禁夜间不巡查现象出现。严格防范案件发生。

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各营业网点、机关办公室放假期间要切断一切无关电源,关闭空调、电灯、热水器、电脑,锁好门窗;严禁将贵重物品和大额现金存放于办公室内;严禁将没熄灭的烟头扔入垃圾通道或纸篓;严禁放假期间带无关人员进出办公楼进行玩耍,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存入办公楼、营业网点。

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一是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对办公楼和营业机构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必须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值班期间严禁带酒上岗;二是春节值班维修人员在放假期间必须定期查看机关各类设备,确保运行正常,并做到随叫随到,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三是营业网点负责人和自助设备巡查人员必须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以便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处置。(通讯员:宫玉河王河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春节 安全运营 安全风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