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安丘支行: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金融网

原标题:农行安丘支行采取措施强化国庆节期间安全管理 农行山东安丘支行面对节假日人员、资金流的高峰,为防控案件、事故发生,把“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作为国庆节期间重点工作来抓,加大人防、物防和技防的

原标题:农行安丘支行采取措施强化国庆节期间安全管理

农行山东安丘支行面对节假日人员、资金流的高峰,为防控案件、事故发生,把“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作为国庆节期间重点工作来抓,加大人防、物防和技防的力度,强化安全管理,着力打造安全稳定环境。

为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管理及金融服务工作,农行安丘支行强化案防机制建设,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要求,将每个单位、每个部位、每个风险点的防范工作具体落实到个人,明确责任,各负其责,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自我做起,自觉执行安全保卫各项规定。并全面发挥各业务条线的案件防控职能,坚持一岗双责制度,将业务管理与案件防控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本业务条线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督导各岗位严格执行业务操作规程,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切实防范各业务条线的风险点。同时,加强了节日期间的领导带班和员工值班制度,带班的支行领导、部室经理、网点主任和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保持通讯畅通,建立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节日期间,各网点、部室负责人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原则上不得离开辖区,确需离开辖区的要经行领导批准。

该行不断加大物防建设力度,认真抓好款项交接、保管各环节的管理,金库守库值班管理,营业网点边后门、临街门、与自助服务区联通门管理,网点高柜区和自助设备配钞间人员出入控制,款包接送环节规范化操作,报警设施联通和布防、撤防管理,值班等部位和环节;进一步明确每个风险点、每个操作环节的主责任人,并加强防抢、防盗、消防、防爆预案演练,提高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与保安服务公司进行协调沟通,督导为本行服务的社会化守押人员严格执行制度,规范业务操作;加大对自助银行、自助设备的巡查力度,营业期间网点每天分不同时段进行巡查和视频监控回放;营业结束至晚上10点作为案件防控的重要时段,加大夜间对ATM巡视检查的力度。

该行还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对营业场所、自助设备配钞间、金库和机关办公楼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管理,抓好各项消防制度的落实,重点对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地、煤气、电器等线路老化情况、用电设备、强弱电线路穿管分走情况和自助设备配钞间存放物品情况等进行检查清理,做到人走用电设施及时切断电源,及时消除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安丘支行 安全 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