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行济南分行多措并举实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

凤凰网山东 记者 蒋芳 通讯员 刘伟厚 报道,记者从人行济南分行获悉,时下,人行济南分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各项学习教育工作正在有序推进。8月5日,是该行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增强公仆意识为

凤凰网山东 记者 蒋芳 通讯员 刘伟厚 报道,记者从人行济南分行获悉,时下,人行济南分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各项学习教育工作正在有序推进。8月5日,是该行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增强公仆意识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集中学习的第一天,人总行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分行党委中心组成员、分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来到聊城孔繁森纪念馆进行了现场学习。

像这样的现场学习教育,只是该行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抓好各方面学习落实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行党委把搞好学习教育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提出了“党委中心组‘每月一课’现场学、处级干部‘每周一讲’固定学、党员‘每天一看’自主学”的学习要求,明确将中心组学习作为推进群众路线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同时,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表率和带动作用,该行党委建立并实施党委成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制度,要求每个党委成员联系1个机关党支部、1家地市中心支行和1家县支行, 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指导,把示范带头作用体现到活动全过程,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学习实践活动期间,该行充分发挥了辖区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用好各类党性教育基地,通过组织现场教育,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增强精神动力。与此同时,该行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支部联学、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力促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落实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8月6日,分行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始三天集中学习,在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过程中,大家原原本本地研读学习了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的基本内容,系统完整掌握了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及丰富内涵。

该行在中心组学习教育中,济南分行党委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既参加中心组理论学习,又参加所在支部和分管部门的学习,在学习中带头发言、带头讨论、带头撰写学习心得,有效调动起各部门、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

当前,济南分行机关正积极探索多种方式开展“每天一学”,组织全体党员参加自主学习讨论,把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如各支部根据“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主要内容及安排,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对学习书目、学习时间、学习测试等内容进一步细化;要求党员结合自身履职情况,积极撰写学习体会,交流心得等等。

另据了解,该行党委成员在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的工作任务包括三个方面:首先,带头参加党支部活动,督促指导联系党支部落实好各项活动任务。各党委成员要到所联系党支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开展专题讨论,带头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帮助并指导所联系党支部开展好各项活动,争取把联系党支部打造成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点。其次深入联系点开展工作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党委成员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到所联系的地市中心支行和县支行开展一次调研,研究解决联系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聚焦反对“四风”问题,认真听取联系点的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群众路线教育 分行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