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行济南分行党委群众路线教育特色活动侧记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一次震撼灵魂的洗礼 --人行济南分行党委中心组群众路线教育特色活动侧记 通讯员刘伟厚 七月的沂蒙山,青山叠翠,骄阳似火。7月23日,人行济南分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后的第一时间,分行

一次震撼灵魂的洗礼

--人行济南分行党委中心组群众路线教育特色活动侧记

七月的沂蒙山,青山叠翠,骄阳似火。7月23日,人行济南分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后的第一时间,分行党委中心组就把特色学习会场从机关搬到了沂蒙红嫂精神的发源地,被称为抗战时期“小延安”的沂南县马牧池常山庄“沂蒙红嫂纪念馆”进行。分行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有效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济南分行党委确定了中心组“每月一课”的现场学习和机关处级干部“每周一讲”的理论培训。“此次将学习贯彻沂蒙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现场学习的第一课,就是用以‘爱党爱军、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核心的红嫂精神促进改进思想,转变作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子强表示。

室外,40多度的高温炙烤大地;室内,人们心情激动倍受鼓舞。在纪念馆展室里,大家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认真听取关于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等模范典型的介绍。在听到沂蒙母亲用奶水喂养烈士的孩子、而自己的孩子活活饿死,沂蒙红嫂卖掉自己的孩子换米抚养革命后代,抱着大公鸡结婚的永远的新娘等震撼人心的事迹时,大家都不禁热泪盈眶。

在聆听了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作的“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主题报告后,大家深深被“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沂蒙红嫂英雄事迹所鼓舞,切身体会到“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大爱感天地、壮举泣鬼神”的沂蒙博大情怀。

历史是一面镜子,发人深省,启迪灵魂。“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充分反映出了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生死相依、水乳交融的鱼水情深,这种关系正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真实写照”.“学习沂蒙精神就是要将践行群众路线与当前辖区央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推动科学履职、服务民生金融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拥军模范胡玉萍把家中4000元钱全部上缴了党费,而仅留出100元为老伴治病,这种思想境界充分体现了沂蒙人民对党的深厚感情,学习沂蒙精神,就是要学习这种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要对照这种模范事迹深刻反思剖析自己,净化心灵,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参观学习期间,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感受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畅谈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沂蒙精神是我党领导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包含着对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国民性格的延续和提升,包含着对党和人民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通过参观红嫂纪念馆,重温沂蒙红嫂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对如何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在集中学习时杨子强强调,分行机关干部要以此次学习沂蒙红嫂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学习,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把学习群众路线理论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听取省委省政府、省综合经济部门、省级金融机构等部门对分行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反映出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将相关理论知识转化为践行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的能力和水平。

在意犹未尽中,济南分行党委中心组为期一天的“弘扬沂蒙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特色学习活动结束了,时间虽短,但带给与会人员的震撼和启迪却是深远的。

凤凰网山东  记者蒋芳 通讯员 刘伟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群众路线 分行 特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