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四措施抓诉讼案件工作


来源:舜网

原标题: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四项措施抓好诉讼查封资产拍卖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诉讼不良资产管理,有效促进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步伐,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注重抓好诉讼案件管理工作,加强组织管理,履行职责定期巡检贷款抵

原标题: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四项措施抓好诉讼查封资产拍卖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诉讼不良资产管理,有效促进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步伐,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注重抓好诉讼案件管理工作,加强组织管理,履行职责定期巡检贷款抵押资产,协调与执行法院的联系和沟通,推动诉讼查封资产的拍卖处置,加快清收处置进度,不断提高不良资产管理工作水平。

第一,抓好资产巡检,防范贷款风险。加强对不良贷款诉讼查封抵押和非抵押资产的组织管理和领导,按照不良贷款管理规定,定期组织对诉讼查封资产进行巡检,逐幢逐项的进行检查和核对,防范查封资产损毁或灭失风险,确保查封资产完好无损,为诉讼查封资产拍卖工作奠定基础。

第二,加强联系协调,申请资产拍卖。为加快不良资产的清收处置,充分发挥诉讼拍卖对清收不良贷款的重要作用,加强与执法部门的联系沟通和协调工作,积极阐述主张合法权益,申请强制执行拍卖资产方式予以处置,确保案件诉讼取得最佳效果,用拍卖变现资金清偿不良贷款。

第三,严审评估报告,维护贷款权益。对采取强制执行拍卖资产方式予以处置的不良贷款,根据法院出具的拍卖资产评估报告,依据办理抵押时的资产清单,对拍卖资产进行逐幢逐项的核查和核对,查看拍卖资产评估报告是否有遗漏,提交异议书,维护贷款权益,提高案件诉讼效益。

第四,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拍卖成交。充分认识资产拍卖过程中的复杂性和多变性,注重诉讼拍卖的每一个环节和操作步骤,提前做好思想准备,正确适用法律条款,制定资产拍卖应急处置预案,沉着应对前两次流拍,确保第三次资产拍卖顺利成交,不断提高诉讼案件管理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分行营业部 案件 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