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款保险金信托产品面世 门槛800万保额


来源:和讯保险

信诚人寿首席市场官包虹剑指出:“金融创新的核心是探索不断满足客户的真实需求并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刘小军说:“我们把保险金信托视为一种服务于家庭财富传承需求的高附加值的服务,不但具有事务管理的内涵,同时具有资产管理的特征。

原标题:国内首款保险金信托产品面世 门槛800万保额

2014年5月4日,中信集团金融板块旗下的中信信托和信诚人寿在京城大厦联合召开了“金融创新协作共赢”战略合作联合发布会,并推出了一系列面向国内高端人群市场的创新型产品,包括信保深度结合的首款高端定制产品信诚「托富未来」终身寿险、兼具资产管理和事务管理功能的保险金信托、“从投资人出发、为投资人服务”的专户资金管理信托等。 

目前,险资与信托合作较为常见的方式大多集中在资金通过信托计划进行投资运用的层面,而本次推出的信诚「托富未来」终身寿险第一次在消费终端产品层面,实现了保险服务和信托服务的创新融合,属国内首创,双方结合点,即为保险金信托业务。

对于信诚人寿与中信信托的合作,信诚人寿替代总经理张立明表示:“此次,在集团领导的关怀下,信诚人寿和中信信托共同携手迈出了合作的关键一步,将目光锁定在关键业务和重要市场的共同开拓。”中信信托总经理陈一松也寄予期望:“在集团框架下的两家公司、两个金融业务板块将实现一加一远大于二的协同效应。未来,双方期待能为中国的信托业和保险业创造出更具价值的发展路径。”

保险金信托首次引入国内

中信信托方面项目负责人、业务总监刘小军表示,保险金信托是指投保人在签订保险合同的同时,将其在保险合同下的权益(主要是保险理赔金)设立信托;一旦发生保险理赔,中信信托将按照投保人事先对保险理赔金的处分和分配意志,长期且高效地管理这笔资金,实现对投保人意志的延续和忠实履行。

作为中信信托在家族信托基础上的延伸,保险金信托是高附加值的“事务管理+资产管理”的单一信托产品,重点是实现委托人在保险理赔后对受益人如何获取财产的管理意志的延续,而不仅仅是简单的财富增值。

刘小军介绍说:“双方业务跨领域融合,不仅为保险产品实现了更高层次的保障,更是为投保人实现长期、个性化诉求和托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使得保险的家庭财富传承效果更加显著,大幅提升了金融机构对终端金融消费者的服务品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产品线 信托产品 信托计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