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款预定利率4%寿险费率市场化产品面世


来源:中国保险报

10月15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京推出其首款寿险费率市场化产品——平安福健康保障计划(以下简称“平安福”)。在人身险费率市场化新政推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农银人寿、建信人寿、中英人寿等中小公司就已经率先推出针对预定利率新政的产品。

原标题:首款预定利率4% 寿险新品面世

10月15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京推出其首款寿险费率市场化产品——平安福健康保障计划(以下简称“平安福”)。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已推出的费率市场化新产品的预定利率都为3.5%或以下,根据规定只需要向保监会备案。对于预定利率高于3.5%的,需要经保监会审批。平安福的预定利率为4%,开新产品审批之先河。

平安福的最低保障金额高达20万元,在目前同类产品中为最高水平。平安福是平安保障型产品的旗舰品牌,后续会根据客户需求,规划开发更多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表示,平安福上市,意味着保险机构在与其他金融机构的竞争中,将拥有更富弹性的定价策略,获得更多的产品定价优势,从而开发出更丰富、更有针对性的保险产品,对消费者是利好,也将有助于保险企业进行更充分的自主经营管理,促进市场竞争更加充分化。

此前,在人身险费率市场化新政推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农银人寿、建信人寿、中英人寿等中小公司就已经率先推出针对预定利率新政的产品。进入9月后,新华保险推出预定利率3.5%的“惠福宝”产品,标志着大型寿险公司也加入了新市场的竞争。平安福面世,显示险企在传统保障型寿险产品的竞争正在升级。

据了解,农银人寿目前已推出的3款新产品中,“农银爱永远定期寿险”自8月上市销售以来保费已突破百万元,基本达到公司预期;建信人寿的“福佑一生”产品已开售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尚未进行数据统计,但目前新品的销售情况较为平稳。两家公司均未出现因新产品推出导致原有保单退保的情况。

农银人寿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有几款新品正在开发中,预计将在2013年底前上市销售,一些更高预定利率的产品也在考虑之中。2014年,该公司还计划将费率改革产品作为重点,在个险和财富管理等渠道大力推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中保网 利率 中英人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