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浪潮推出国内首款万亿次桌面超级计算机


来源:济南市高新区政府网

由浪潮集团推出的国内首款万亿次桌面超级计算机“倚天”日前面世。这将大大缓解高性能计算资源紧张的局面,推动我国科研计算轻松步入“万亿次普及时代”。“倚天”是浪潮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发

由浪潮集团推出的国内首款万亿次桌面超级计算机“倚天”日前面世。这将大大缓解高性能计算资源紧张的局面,推动我国科研计算轻松步入“万亿次普及时代”。“倚天”是浪潮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发成果,它打破了原有的高性能集群思路,采用协同加速技术,实现了单台计算机性能的倍速提升和成本的大幅度下降。这款计算机体积与普通台式机相仿,最高计算能力可达4万亿次/秒,相当于40台服务器或200台个人电脑,而成本只有传统高性能计算系统的1/5,售价在5万元左右。

相关专题: 济南高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桌面超级计算机 款万亿次桌面 浪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