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51只个股逆市飘红 金融等三板块成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日报

资金流向方面,4月份以来,共有5只航天军工股获得资金青睐,这5只个股分别为,中航电子(6350.64万元)、中航飞机(4389.69万元)、光电股份(2515.66万元)、广船国际(580.88万元)、中航动控(490.54万元)。

原标题:751只个股四月逆市飘红 金融等三板块成投资主线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吴 珊

编者按:今天是4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本月A股市场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调整走势,并一度刺穿2000点关口,市场信心处于低谷。截至昨日,上证指数4月份整体下跌0.64%,但有751只个股实现了不同程度的逆市上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751只个股中,金融服务(64.15%)、传媒(42.59%)、国防军工(39.29%)等三类逆市飘红个股的行业家数占比居前,成为4月份相对安全的避风港。本文将从市场表现、资金流向、业绩成长等角度对以上三大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金融服务

月内上涨个股行业占比64.15%

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34只金融服务股实现上涨,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64.15%。

具体来看,在34只月内实现上涨的金融服务股中,期间累计涨幅超5%的个股有10只,分别为,长江证券(16.24%)、国元证券(11.81%)、安信信托(11.69%)、西南证券(9.2%)、中信证券(8.55%)、华泰证券(7.52%)、兴业银行(6.41%)、辽宁成大(5.99%)、中信银行(5.62%)、方正证券(5.37%)。

资金流向方面,4月份以来,共有22只金融服务股受到资金关注,其中,月内累计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的个股有11只,这11只个股分别为: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招商证券、中国人寿、国元证券、东吴证券、华泰证券。

在金融服务行业的子行业配置方面,国泰君安表示,二季度银行股将有一轮前期悲观预期修正驱动的中级反弹行情。重点推荐既有基本面,又有连续催化剂的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

传媒 月内上涨个股行业占比42.59%

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23只传媒股实现上涨,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42.59%。

具体来看,在23只月内实现上涨的传媒股中,期间累计涨幅超5%的个股有9只,分别为,华录百纳(48.33%)、歌华有线(23.8%)、当代东方(20.93%)、华数传媒(8.26%)、顺网科技(7.93%)、百视通(5.83%)、三六五网(5.54%)、朗玛信息(5.37%)、全通教育(5.35%)。

上述个股中,比较典型的是华录百纳,该股在传媒股中区间累计涨幅最大。华录百纳2014年一季报披露,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5家基金1家社保合计持有1173万股。

资金流向方面,4月份以来,共有8只传媒股获得资金青睐,其中,月内累计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7只,这7只个股分别为,歌华有线(10691.3万元)、百视通(7453.19万元)、华录百纳(4754.56万元)、顺网科技(3126.15万元)、华策影视(2309.88万元)、鹏博士(1617.97万元)、朗玛信息(1382.96万元)。

在市场风格偏谨慎的背景下,长江证券推荐:1.积极转型中的高安全边际的优质传统媒体企业:中南传媒、长江传媒以及受益新规的歌华有线、湖北广电等。2.基本面良好的成长型企业:乐视网、百视通、奥飞动漫、蓝色光标、华策影视。

国防军工 月内上涨个股行业占比39.29%

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11只国防军工股实现上涨,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39.29%。

具体来看,在11只月内实现上涨的国防军工股中,中航电子期间累计涨幅达12.15%,光电股份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9.84%,海特高新和航空动力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5%,分别达到6.23%和5.61%,此外,期间实现上涨的国防军工股还包括,广船国际(3.94%)、航天电子(1.29%)、中航飞机(1.07%)、中航黑豹(0.67%)、中国船舶(0.65%)、中航动控(0.35%)、上海佳豪(0.14%)。

资金流向方面,4月份以来,共有5只航天军工股获得资金青睐,这5只个股分别为,中航电子(6350.64万元)、中航飞机(4389.69万元)、光电股份(2515.66万元)、广船国际(580.88万元)、中航动控(490.54万元)。

在个股配置方面,光大证券表示,通过对各军工上市公司所属集团科研院所进行梳理,按照“小公司、大院所、有业绩”的标准及所属行业空间选择,重点推荐航天长峰、航天科技、航天动力、国睿科技、四创电子和光电股份,同时建议关注中国卫星、中航电子和中国重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光电股份 中航 上涨个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