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粮食安全概念股横空出世 并逆市飘红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粮食安全”被强调 概念股逆市飘红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 上周五闭幕的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置于2014年经济工作主要六大任务之首,并“要依靠自己保口粮,集中国内

原标题:“粮食安全”被强调 概念股逆市飘红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 上周五闭幕的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置于2014年经济工作主要六大任务之首,并“要依靠自己保口粮,集中国内资源保重点,做到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受此消息提振,昨日,粮食安全概念股“横空出世”,并逆市飘红,而神农大丰、大禹节水两只个股更是涨停收盘。

昨日,受到IPO实施细则出台、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创3个月内最低等多重利空的袭击,上证指数跌1.6%,报收2160.86点,沪深两市个股大面积下跌。行业板块几乎全部飘绿,近90只个股跌幅超过5%。但是粮食安全概念股集体表现突出,成为唯一飘红的板块。

A股市场上,涉及粮食安全的概念股包括神农大丰、敦煌种业、金健米业、万向德农、隆平高科、丰乐种业、北大荒、东方集团等。分析称,随着年底农业行业迎来政策密集出台期,将加速生态农业发展,包含种子种植、农药、化肥等在内的粮食安全概念股有望迎来持续活跃的机会。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昨日游资与机构纷纷加入粮食安全题材股热炒的队伍。以领涨龙头神农大丰为例,中国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昨日大幅买入了近3000万元,国泰君安证券广州人民中路营业部也买入了1700万元左右。买入榜5个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超过了9000万元,占该股全天总成交比例的34.35%。

而在卖出榜5个席位中,多路游资席位则显现出了明显的“惜售”迹象,卖出金额最大的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卖出金额也仅有800万元左右,其余几个席位的卖出金额均在500万元左右。卖出榜5个席位合计卖出金额不到3000万元,远低于买入榜买入的金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粮食安全概念 逆市 金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