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好助银行板块逆市大涨1.95% 狂扫16只股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利好助银行板块逆市大涨1.95% 逾11亿元大单资金狂扫16只股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据媒体报道,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在酝酿推出优先股,且“规模都不小”。从筹备情况来看,并不限于此前市场广泛猜测

原标题:利好助银行板块逆市大涨1.95%

逾11亿元大单资金狂扫16只股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据媒体报道,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在酝酿推出优先股,且“规模都不小”。从筹备情况来看,并不限于此前市场广泛猜测的银行业,有投行人士表示,银行、电力、能源等行业均有企业涉及,其中银行、电力等行业有望率先试水。受此消息的影响,昨日银行板块逆市上涨1.95%,板块内所有个股全线飘红。

具体来看,昨日平安银行(7.54%)、兴业银行(4.77%)、华夏银行(3.56%)、浦发银行(3.25%)和民生银行(3.04%)等个股涨幅超过3%。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银行板块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10080万元,其中,民生银行(24173万元)、兴业银行(22045万元)、浦发银行(19663万元)、平安银行(11704万元)、招商银行(11131万元)、农业银行(6878万元)、北京银行(6496万元)、华夏银行(4444万元)、交通银行(3230万元)、南京银行(1834万元)、中信银行(1100万元)和建设银行(1071万元)等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对于银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国泰君安表示,银行业发行优先股意在满足资本监管要求,对于业绩提升意义不大,但可保证业务和资产规模正常发展,具有正面效应。鉴于我国尚缺优先股为主的资本工具,故从制度完善和减缓二级市场再融资压力看,优先股制度推出或可提升银行股估值10%至15%。从资本缺口规模看,优先股制度推出最受益的将是农行、浦发。

招商证券认为,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资本将增强银行的抗风险能力,优先股融资为银行提供了未来可持续增长的动力,将助力银行估值水平提升,银行股长牛格局开启。今年以来金融改革明显提速,试点发行优先股发行将解决银行频繁再融资对每股收益摊薄的问题,同时以优先股解决再融资问题能够引导市场资金流向业绩稳定增长的金融蓝筹股,银行优先股的高收益将吸引更多的理财产品、QFII、RQFII、险资等增量资金追捧,助力银行股估值水平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银行 狂扫16 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