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投资应紧抓三大主题 两大领域尽量回避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这是瑞银证券研究部副主管陈李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对2014年A股市场的整体预判。”基于这种判断,他认为明年家电、中低端汽车和一般性的大众消费等板块都将受益于土地流转政策。

新股大量发行或致利率巨幅波动

对于备受关注的IPO重启,陈李认为将对市场产生非常复杂的影响。在2014年1月份,市场对小盘新股的追捧将对小盘老股产生正面刺激。随着新股发行量的增多,小盘股不可避免慢慢下跌,投资者也将逐渐从疯狂变为理性。

陈李认为,明年新股的巨量发行及A股特有的打新热情,还将对货币市场产生较大冲击,形成打新借钱、申购冻结资金、中签公布后解冻资金回流,频繁的短期拆借不仅会拉高资金价格,还会导致货币市场资金频繁出现大额申购、大额赎回,使管理货币市场基金的难度增加。

陈李预计,IPO一旦开展,目前比较活跃的金融产品,如余额宝、活期宝等现金管理产品必将遭受巨大冲击,将经常性地面临大额申购和大额赎回,导致包括所有商业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都疲于应付这种突如其来的大额资金供给的变化。

“但整体上,我认为明年现金管理类的产品收益率将比今年更高。”陈李说,一定会有一些机构为了抵御新股申购带来的冲击而开出更高的回报率以稳定客户和资金。这种被迫的资金成本的上升,必然将传至给企业,导致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再次上升。

据此,陈李建议,在2014年并不乐观的投资行情中,投资者如果不能很好地把握市场主流资金动向,购买一些风险较小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可能更为实在和实惠,在收益方面也应该更有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产品 货币市场基金 土地流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