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点亮A股三盏投资明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早评:三中全会公报点亮A股三盏投资明灯 中证网讯 今日两市迎来重要时间窗口,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未来七年中国最重要的纲领性文件终于在闭幕公报中发布。三中全会为政府换届后讨论未来执政期间主要政策

中证早评:三中全会公报点亮A股三盏投资明灯

中证网讯 今日两市迎来重要时间窗口,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未来七年中国最重要的纲领性文件终于在闭幕公报中发布。三中全会为政府换届后讨论未来执政期间主要政策内容和方向的重要会议。当前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整体而言,实体经济内生需求动力年内转弱将是大概率事件,当前经济运行对市场影响已经偏向负面;同时通胀有所抬头,虽然随着央行货币政策有收缩意愿,年内上行空间不大,但也为股市流动性带来隐患。

在此背景下,两市股指打破僵局的最大希望便落在三中全会公报所揭示的投资要点上,这使得市场对此次会议能否在改革上取得重大突破更为期待。综观公报全文,A股诸多板块的投资机会或将随着改革的逐步落实而再度被“点亮”。

首先,全会提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

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有利于农业板块的改革创新,而其中所暗含的新型城镇化也必然带来居民消费结构的转变。由于中小城镇将成为未来新型城镇化的重点发展方向,服务于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股,将显著受益于这一过程,同时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通讯、医疗、文化教育等相关板块都将渐次受益。

其次,全会提出,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必须推动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引进来和走出来更好结合,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以开放促改革。要放宽投资准入,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扩大内陆沿边开放。

这意味着自贸区建设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大趋势,经历一段时间的降温之后,资金很可能再度关注自贸区概念股的走势,上海、青岛、天津、重庆等“炒地图”行情有再现可能,相关地域的金融、地产、交通运输等低估值蓝筹股有望在持续的超跌或横盘中迎来走强机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公报 A股三盏投资明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