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月线三连阳终结 流动性偏紧A股资金承压


来源: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月线三连阳终结 流动性偏紧A股资金承压 昨日是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然而,沪深股市却是低开低走。成长股的大跌更是促使创业板和深证成指明显走弱。统计显示,整个10月份A股震荡收跌,先前月线连续

原标题:月线三连阳终结

流动性偏紧A股资金承压

昨日是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然而,沪深股市却是低开低走。成长股的大跌更是促使创业板和深证成指明显走弱。统计显示,整个10月份A股震荡收跌,先前月线连续三个月收阳被终结。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2141.61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8.85点,跌幅为0.87%。深证成指走势明显弱于沪指,收盘报8444.41点,跌108.96点,跌幅达到1.27%。

沪深两市超过1500只交易品种告跌,明显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6只个股涨停。

在昨日的板块表现方面,权重股总体表现不佳,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双汇发展出现3%以上的跌幅。昨日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告跌。农业、综合类,以及前一交易日领涨的电力板块出现在跌幅榜前列。

旅游餐饮、通信、石油燃气等数个板块逆势上涨,不过幅度都不足1%。

业内人士认为,临近月末,流动性偏紧令A股资金面承压。另外,部分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加上前期市场热点明显降温,致使近期A股维持弱势。按照收盘点位计算,10月份沪深股指累计分别下跌1.52%和0.82%,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月的月线收阳。

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转攻为守”。安信证券分析师程定华表示,当前影响市场的各种不确定因素较多,并且偏负面,建议控制仓位。

中山证券分析师也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预期利好兑现,浪潮过后势必有回落,这是整个市场所面临的风险。此外,今年机构获利颇丰,自然年度年底提前锁定盈利造成抛压加大,也将成为扰动因素。”

“11月份,我们预计大盘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上证指数的主要波动区间位于2050点至2200点之间;创业板指数主要波动区间位于1150点至1300点之间。”厦门证券分析师王永进认为,“由于市场中长期风险上升。建议投资者控制总仓位在50%以下,主要把握短线急跌后的反弹机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A股资金 月线 流动性偏紧A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