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恐慌杀跌 创业板短期存在调整压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创业板暴跌,超过两百只个股被恐慌的资金按在跌停板。海通证券指出,IPO重启打破了股市供求关系,短期冲击市场情绪,但不改中期结构特征。IPO重启会增加中小板、创业板供给,但在结构转型大背景下资金流向新兴成长股的方向不会变。

中长期仍看好成长股

对于创业板后市走势,海通证券认为创业板指数不会大跌。短期而言,明年1月底首批上市的公司久经考验,基本面必定优异,市场炒新兴趣浓厚,资金有望从传统行业和中小板、创业板中无业绩的概念股流出,追逐新优质公司。

这种系统性大跌将给一些绩优成长股带来机会。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IPO重启带来成长股的系统性下跌,但其中符合转型方向且业绩能保持高增长的领域跌幅较大可以逢低增加配置。2013年成长股大幅上涨,创业板呈现鸡犬升天的格局,而2014年成长股行情将出现分化,一些受益于经济转型、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依然有进一步创新高的机会,多数伪成长股将出现大幅调整。

瑞银证券预计,在估值回归之后,市场会有新的机会,未来上市公司供给增加将使创业板回归合理估值区间。新股可能受到热烈追捧。一旦市场发现新故事,可能促使市场再次炒作小股票。

大成基金认为,除去短期个别事件的影响,2014年A股市场应还会保持震荡中略微向上的趋势。宏观经济方面,国内经济今年已出现底部迹象。从外围市场来看,欧美经济明年向上的概率比较大,这可能会对国内经济形成拉动,外需提升也会给A股注入活力。

此外,海通证券指出,IPO重启打破了股市供求关系,短期冲击市场情绪,但不改中期结构特征。历史经验显示,IPO重启不改变市场原有趋势。此外,新兴行业有股票供给也有资金流入,这一中期趋势不改。证券交易结算余额和银证转账变动净额显示,2013年以来股市场内资金平稳,基金持仓显示场内资金从主板不断流入中小板、创业板。IPO重启会增加中小板、创业板供给,但在结构转型大背景下资金流向新兴成长股的方向不会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创业板 值溢价 下行压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