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钢铁遭遇两融空方狙击 资源股行情依然受制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资源股反弹或遭空头狙击 自11月14日市场反弹以来,钢铁行业随着股指重心的上移出现了上涨,昨日资源类板块的上涨也带动钢铁股有所表现。然而经统计,以钢铁股在本轮反弹中的融资净买入额为负值,融券

原标题:资源股反弹或遭空头狙击

自11月14日市场反弹以来,钢铁行业随着股指重心的上移出现了上涨,昨日资源类板块的上涨也带动钢铁股有所表现。然而经统计,以钢铁股在本轮反弹中的融资净买入额为负值,融券净卖出量居前,在融资融券两方面均遭遇了空方狙击。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钢铁、有色为代表的资源股面临着基本面、政策面的双重压力,行业市场表现受到抑制。未来可关注受益于改革和转型的细分行业市场机遇。

钢铁遭遇两融空方狙击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自11月14日本轮反弹以来,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行业有金融服务、交通运输、建筑建材、黑色金属和信息服务,净卖出量分别为1794.34万股、341.57万股、289.48万股、212.25万股和100.48万股。

同时,据统计,本轮反弹以来仅有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3510.69,-29.330,-0.83%)两个行业遭遇融资客“用脚投票”,融资净买入额为负值,即呈现融资净偿还状态。不过,其中有色金属的融券净卖出量和融资净买入额均为负值,显示出两融市场中,多方与空方对该行业走势的判断分歧较大。相对而言,本轮反弹中,仅有黑色金属行业在融资和融券方面都遭遇空方狙击。

从行情上来看,自11月14日以来,钢铁行业的两融标的均随大盘出现上涨,涨幅较高的新兴铸管(6.13,-0.110,-1.76%)遭遇了较强的做空压力。数据显示,新兴铸管、包钢股份(0.00,0.000,0.00%)、宝钢股份(4.27,-0.050,-1.16%)和武钢股份(2.36,-0.020,-0.84%)遭遇的融资压力较大,11月14日以来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6501.71万元、-5957.84万元、-1815.31万元和-1585.34万元。太钢不锈(2.68,-0.030,-1.11%)和河北钢铁(1.95,-0.020,-1.02%)面临的融资情况相对乐观,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000万元。

此外,从二级行业来看,经统计,融券净卖出量居前且融资净买入额为负值的行业还包括铁路运输、建筑建材以及白色家电板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钢铁 遭遇 资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