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一周两融交易继续萎缩 两融空方力量较弱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近一周两融交易继续萎缩 两融空方力量较弱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一,两融余额为2340.6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1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2292.86亿元,融券余额为47.

原标题:近一周两融交易继续萎缩 两融空方力量较弱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一,两融余额为2340.6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1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2292.86亿元,融券余额为47.8亿元。

上周大盘在周初跳空下挫后,逐步震荡回升,上证综指在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重返2000点整数关口之上。从存量上看,上周融资余额规模达到2292.86亿元,较前周增加4.30亿元,周环比上升0.18%。上周融券余额规模达到46.05亿元。融资余额环比稳步回升,上涨0.10%,融券余额环比大幅上涨4.47%。从流量上看,融资买入交易规模为556.71亿,融券卖出股数在23.15亿股左右。

若以净融资买入额占周交易额的比例作为看多指标,则看多行业的前三名为纺织服装、信息服务和医药生物。这三个板块的涨幅分为2.01%、1.81%和-0.04%。

个股方面,若以净融资买入额占周交易额比例作为看多指标,则融资融券股票标的中看多前五名是罗莱家纺、安信信托、川投能源、大同煤业、华闻传媒。若以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来衡量杠杆资金的占比,燃控科技、卫星石化、宁波建工、蒙草抗旱和电广传媒是目前杠杆做多资金占比较高的股票,达到15%以上。

安信证券认为,罗莱家纺已经连续两周位于净融资流入榜的榜首,近期大量杠杆资金介入,值得后期关注;大同煤业上周融资余额增速高达92.23%,杠杆增速达到59.65%。这只股票在6月25日创下历史新低后开始企稳,建议后期继续关注;另外,广汇能源复牌后,融资余额的降幅有所减缓,下行风险减小。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大券商大张旗鼓争夺客户资源的同时,“两融”交易对市场的影响也日益显现。如6月1日~8月5日,两市融资买入第一名的是流通市值只有238亿元的鹏博士,其区间融资买入金额为124.37亿元,相当于本身流通市值的一半以上。鹏博士今年以来已经上涨188.26%。此外,如华谊兄弟在7月24日复牌后的三个涨停板中,融资客力量也功不可没。

此外,上周资增券减的股票及ETF有中国化学、东阿阿胶、浙江东方、海信电器、桑德环境、复星医药、中色股份、伊利股份、骆驼股份、中体产业、宁波韵升、工商银行、中鼎股份、安信信托、海正药业、双鹭药业、劲嘉股份、长城开发、中珠控股、亚通股份、海马汽车、厦工股份、中润资源、桂林三金、古井贡酒、海大集团、大名城、嘉实中证500ETF、南方中证500ETF。

上周资减券增的股票及ETF有万科A、交通银行、保利地产、招商证券、攀钢钒钛、洋河股份、上海医药、金地集团、中国南车、贝因美、中国石油、华侨城A、农业银行、燃控科技、福星股份、海康威视、辰州矿业、蒙草抗旱、东方明珠、中金岭南、华业地产、江淮动力、时代新材、大元股份、登海种业、苏宁环球、华夏中小板ETF、华新水泥、金岭矿业、恒邦股份、亚厦股份、金杯汽车、云铝股份、大唐发电。

相关新闻:

标签:近一周两融交易 融空方力量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