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蓝筹股成两融主角 融资资金密集涌入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融资资金密集涌入金融蓝筹股 本周金融蓝筹股成为两融市场的绝对主角,浦发银行连续4个交易日获巨量融资资金净流入,中信证券、光大银行等也紧随其后。两融交易旺盛折射出市场做多蓝筹股热情方兴未艾,或

原标题:融资资金密集涌入金融蓝筹股

本周金融蓝筹股成为两融市场的绝对主角,浦发银行连续4个交易日获巨量融资资金净流入,中信证券、光大银行等也紧随其后。两融交易旺盛折射出市场做多蓝筹股热情方兴未艾,或将在短期内继续支撑蓝筹股走强。

数据显示,浦发银行本周一获融资资金净流入3.17亿元,在两融标的中居第二位。而当日浦发银行开盘交易半小时后便一字涨停,全天大部分时间交易寥寥。在之后几天,浦发银行日渐交易旺盛,融资资金流入幅度也随之变大。

在周二至周四间,浦发银行分获融资资金净流入11.3亿元、3.6亿元及7.1亿元,均列两市融资融券标的首位。与此同时本周融资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也多为金融蓝筹股。其中,中信证券本周累计获融资资金净流入8.7亿元。

金融蓝筹股本周持续走强,与近期金融改革议题获高层密集表态直接相关。在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大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指出,金融体制改革关键还是要坚持市场化取向,特别是要放宽市场准入;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培育发展,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强金融监管并且择机推出存款保险(放心保)制度。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认为,金改概念板块,如银行、保险、券商、信托、金改、参股银行及民营银行概念股全线大涨,表明市场资金由前期以概念炒作为主向经济企稳发展的更深层次的领域延展。而这类板块的发酵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及对整个市场的带动效应。加之前期量能急剧放大,短期估值修复以及价值发现还将持续。

东北证券同时表示,对于重新活跃的强周期板块如煤炭、有色、钢铁,由于其估值较低,机构配置较低,由于资金配置需求依旧值得重点关注。但市场主线未来依然以金改概念为主。 市场由成长股的炒作向强周期中受益于改革红利的板块转移的线路已越加明显,风格轮动正式展开。未来市场将在各个低估值周期板块的轮番炒作下,继续上行。操作上规避创业板风险,重点关注银行、券商、期货等与金改概念相关板块。

相关新闻:

标签:融资资金 金融 筹股成两融主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