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基成就近3年最赚钱一季 利润相差较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基金高仓位斩获“最赚钱一季” 改革创新将成最重要投资主题 [编者按] 7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报出齐,成绩“喜忧参半”,但基金总体收获"最赚钱一季",三季度盈利近2000亿。投资方面,基金

从公司来看,对于各个行业的配置差距非常大。以今年表现较好的景顺长城基金公司为例,截至三季度末,旗下偏股基金在文体娱乐行业配置的资金高达47.5亿元,占公司净值比高达9.10%,占行业净值比更是高达16.54%。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在文体娱乐行业配置资金占公司净值比更是高达10.82%,占行业净值比为4.84%。今年前三季度,该行业的绝佳表现,也让上述基金公司赚得盆满钵满。

把握产业升级和变迁趋势

对于四季度的市场表现,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对未来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非常看好其中潜在的改革创新主题投资机会,尤其看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创新、医疗改革,以及人口老龄化等市场投资机会。

今年上半年的偏股基金业绩冠军、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基金经理杜猛表示,尽管三季度中国经济复苏仍不稳定,但随着政府一系列经济调整政策的酝酿和实施,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值得期待,这将为中国未来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走向描绘远景。“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符合经济发展规律和方向的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在GDP中的比重将不断提高,反映到证券市场上也会是相同的趋势,关键在于认清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把握产业升级和变迁的趋势,并从中寻找到能够创造社会价值的优秀企业。”

医药主题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较好,相关基金经理表示,四季度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基金经理李文健表示,预期四季度股市上涨动力不足,周期类板块机会不多,医药板块的防御性价值凸显,“将努力抓住医疗改革、人口老龄化、产业升级、产业整合等主题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银优选混合基金表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改革和创新将会成为二级市场最为重要的两大投资主题。在未来一个季度,关注重点会放在科技、消费、改革深化等方面,具体而言,例如软硬件设备的国产化、大众消费品、物流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基金 仓位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