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基成就近3年最赚钱一季 利润相差较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基金高仓位斩获“最赚钱一季” 改革创新将成最重要投资主题 [编者按] 7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报出齐,成绩“喜忧参半”,但基金总体收获"最赚钱一季",三季度盈利近2000亿。投资方面,基金

基金遭遇大额赎回

基金仓位大幅飙升背后,一方面是因为三季度市场行情向好,导致市值大幅提升。而另一方面,则与多数基金遭遇“获利了结”有着很重要的关系。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在过去一个季度出现了赎回“放量”的情况,其份额从三季度初的12492.20亿份下降到了11541.51亿份,这意味着在过去一个季度,股票型基金遭遇净赎回高达934.45亿份,净赎回比例达到了7.49%。

其中,指数型基金的份额从4660.15亿份下降至4214.78亿份,遭遇净赎回达到了429.13亿份,净赎回比例高达9.24%。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净赎回比例达到6.45%,其份额从二季度末的7832.04亿份下降至7326.72 亿份,遭遇净赎回达到505.32亿份。

此外,混合型基金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净赎回,其份额缩水达到342.66亿份,净赎回比例为5.58%。

事实上,除了货币型基金外,其余各类基金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悉数遭遇净赎回,其中,债券型基金净赎回比例最高,达到了9.41%,其份额从4352.06亿份下降至3906.97亿份,遭遇净赎回达到406.07亿份。而QDII基金也出现了一定的净赎回,净赎回比例为5.45%。

货币型基金成为过去一个季度唯一获得净申购的产品,其份额从3047.64亿份上升至4820.94亿份,净申购比例高达58.19%。

加仓制造业软件信息业减持地产建筑基金看好改革创新主题投资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赵明超)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三季度基金大幅加仓制造业和信息软件行业,减持地产建筑行业。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基金经理大多表示看好改革创新主题,关注受益于政府改革的产业创新升级行业,以及受益于人口老龄化、环境保护等发展预期较为确定的行业。

房地产业成减持重灾区

数据显示,基金三季度大幅加仓制造业、信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截至三季度末,在571只可比偏股基金中,制造业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高达48.30%,相比二季度末的45.14%,大幅上升了3.16个百分点;信息软件服务业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从二季度末的5.04%,上涨到三季度末的7.44%;金融业占比也从5.7%上涨到6.56%。此外,获得基金加仓的行业还有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农林牧渔等行业。

在基金减持的行业中,房地产业成为重灾区,基金持仓房地产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从二季度末的5.75%下降到4.22%,降幅高达1.53%;其次是建筑业,占比从3.22%下降到1.94%,降幅为1.28%。除了上述两个关联行业以外,基金减持的行业下降幅度均低于1%。此外,受到基金建仓的行业有电力燃气公共服务业、采矿业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基金 仓位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