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基成就近3年最赚钱一季 利润相差较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基金高仓位斩获“最赚钱一季” 改革创新将成最重要投资主题 [编者按] 7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报出齐,成绩“喜忧参半”,但基金总体收获"最赚钱一季",三季度盈利近2000亿。投资方面,基金

[股基给力]

成就近3年最赚钱一季

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当季收益分别达到1286.48亿元和532.57亿元,合计占所有基金利润的94.21%

三季度,受宏观经济反弹预期的影响,沪深300指数上涨了9.47%。基金一改二季度亏损近500亿的颓势,不仅扭亏为盈,而且创下近3年来单季盈利的最高纪录。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所有已披露的基金三季度合计盈利1930.85亿元,这是继2010年三季度基金盈利超过3000亿之后,近3年时间内最赚钱的一个季度。

从类型上来看,偏股型基金是最主要的利润贡献者,尤其是成长股的引吭高歌,使得相关主题基金赚得盆满钵满。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当季收益分别达到1286.48亿元和532.57亿元,合计占所有基金利润的94.21%。

偏债型基金方面,尽管受资金面偏紧、债券供给量偏大等因素影响,三季度债市下跌,但经历钱荒之后,无论是市场情绪还是基金投资,都已有所准备,并未出现明显超预期市况,期间债券型基金实现利润19.12亿元。

此外,在海外市场尤其是成熟市场的带动下,QDII基金三季度也有所斩获,当季共计实现利润41.53亿元;货币型基金在波澜不惊的资金面市况中,将51.20亿的利润收入囊中;而2只黄金ETF基金作为单列的商品型基金,三季度亏损450.73万元,成为当季唯一亏损的一类基金。

[分化加剧]

利润首尾相差30亿

嘉实300ETF在三季度将29.58亿利润收入囊中,成为当季“最赚钱的基金”。而工银平衡基金则在三季度出现1.18亿元的亏损

从公司角度看,71家基金公司中有70家旗下基金整体实现正收益,仅英大基金一家出现亏损。统计显示,该公司旗下目前仅有1只债券型基金,而在三季度债市的调整中,英大纯债A类和C类合计亏损745.56万元。

旗下基金整体盈利最多的仍然是华夏基金,凭借体量优势华夏基金整体三季度取得222.89亿元的利润。此外,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景顺长城基金紧随其后,三季度旗下基金整体盈利分别为148.58亿元、118.03亿元和93.13亿元。

从单只基金来看,分化较为明显。同样得益于巨大的规模优势,嘉实300ETF在三季度将29.58亿利润收入囊中,成为当季“最赚钱的基金”;而工银平衡基金则在三季度出现1.18亿元的亏损;首尾相差将近30亿元。

而如果剔除体量的因素,三季度最赚钱的当属成长主题基金。

从行业表现来看,市场继续在新兴行业和传统周期行业间加速分化。符合转型方向的行业比如文化传媒、科技等板块愈加强势,期间创业板指大涨35.21%。而大部分周期行业则少有机会。

统计显示,前3季度股基业绩冠亚军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三季度分别实现利润17.13亿元和24.00亿元,创收能力居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基金 仓位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