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再创新高 个股严重分化赚指数不赚钱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原标题:1297点!创业板再创新高 第1财金专讯 周一,创业板和主板继续演绎“跷跷板”行情,创业板最高上探至1297.64点,逼近1300点整数关口,再创历史新高,随后走势有所回落,截至收盘,创业板

原标题:1297点!创业板再创新高

第1财金专讯 周一,创业板和主板继续演绎“跷跷板”行情,创业板最高上探至1297.64点,逼近1300点整数关口,再创历史新高,随后走势有所回落,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278点,涨幅2.02%,换手率3.45%。个股方面,桑乐金、同花顺、华谊嘉信、安科瑞、上海钢联、金亚科技6股涨停,上海新阳、蓝色光标涨幅超9%,朗玛信息、易联众、腾邦国际、光线传媒、三六五网、新宙邦涨幅超7%。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依照指数编制规则,决定于2013年10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对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实施今年第四次定期调整。根据指数样本定期调整公告,本次创业板指数将更换9只样本股,金龙机电、新宙邦、华谊嘉信、华平股份、劲胜股份、欣旺达、拓尔思、聚飞光电、泰格医药等9家公司将调入指数。此外,金亚科技、阳普医疗、新大新材、奥克股份、银河磁体、星河生物、天晟新材、神农大丰、慈星股份等9家公司将调出指数。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龙机电等新调入的样本股获得机构关注的可能性大大提升,可能存有交易性的投资机会。在具体个股方面,投资者应尽量选择流通股本相对较小、业绩较佳的新调入的样本股,尤其是近期市场热捧的电子股和信息服务股。

创业板上周出现逆势大跌,除自身上涨过高而展开调整外,“两融”标的在创业板上的扩容也增添了市场对创业板做空的担忧,而其中标的范围分布较大的传媒及电子信息等行业是本次调整的重要对象。

针对市场对于创业板做空的担忧,有分析师表示,目前创业板只有34只股票被划入标的范围,对于市场的影响并不会很大。虽然会增加市场对这34只个股做空的机会,但是券源的来源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考虑到创业板本身资金体量较小,不像蓝筹股券源来源较为丰富。“当前券商做融券,大多数都是券商自身去购买股票来借给投资者去进行做空,而创业板风险波动较大,券商不愿承担过高风险去买股票来借给投资者做空。”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只有在行业基本面出现变化、企业业绩大幅亏损的情况下,才可在较高估值时对股票做空从而获利,而此次创业板标的多数是当前备受追捧和政策扶持的新兴行业,即使出现短期回调,随后资金也会再次买入,短期内很难达到做空的目的。

巨丰投顾提醒投资者,昨日创业板指数创新高时量能反而萎缩得厉害,且个股涨幅也与前期不可同日而语,在355只股票中昨日涨幅超5%的不到30只。由此可见,创业板个股出现了严重分化,创业板指出现了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因此,对于现在的个股选择,需要投资者具备更多的研究能力、更敏锐的目光把握市场节奏。

相关新闻:

标签:创业 指数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