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基成就近3年最赚钱一季 利润相差较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基金高仓位斩获“最赚钱一季” 改革创新将成最重要投资主题 [编者按] 7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报出齐,成绩“喜忧参半”,但基金总体收获"最赚钱一季",三季度盈利近2000亿。投资方面,基金

[基金仓位]

基金仓位大幅提升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整体而言,基金股票仓位(可比数据)从二季度末的76.77%上升至82.13%,一个季度内仓位提升幅度达到了5.37个百分点。

资料图

其中,混合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从70.22%上升至75.91%,仓位提升近5.68个百分点,而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已经逼近“八八魔咒”,从二季度末的81.71%提升至86.96%。

总体来看,除中邮基金在外的其余69家基金公司中,绝大部分基金的股票仓位都有提升,仅7家仓位有所下降。相当部分偏股基金的股票仓位已经达到88%至90%一线,几乎没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长安基金仓位提升幅度最大,其股票仓位从38.03%飙升至93.30%,财通基金股票仓位从46.71%飙升至74.10%,华泰柏瑞基金仓位从66.44%上升到了86.01%。

基金认为,放眼未来几个季度,政府对经济增速的容忍底线将逐渐降低,但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这给选股者拓展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基金称,改革力度在加大、结构调整在加强、防经济过度下滑的后手还比较多,所以中长期来看,没必要太悲观。预期低估值的价值股存在一定的机会,但长期还是看好大内需、经济结构调整受益的行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基金 仓位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