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枣庄分行五项措施推动信贷业务转型升级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近期,工行枣庄分行认真研究上级信贷政策,紧密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实际,在抢抓优质贷款资源的同时,更加注重优化信贷结构,推动信贷业务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近期,工行枣庄分行认真研究上级信贷政策,紧密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实际,在抢抓优质贷款资源的同时,更加注重优化信贷结构,推动信贷业务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一是把项目贷款“做强”。加大营销储备力度,围绕全市公共事业、基础设施、海绵城市、新农村建设,以及PPP合作、冷链物流等领域,积极做好项目储备,牢牢把握市场主动,确保领先优势。由找项目向主动策划项目转变,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在做好发改委批复项目的营销争揽外,主动为当地政府进行策划项目,担当融资顾问,满足政府、企业融资需求。

二是把票据业务“做大”。该行把票据业务作为资产业务的重要补充、效益实现的重要途径、存款增长的重要来源,并着重做好票据质押贷款业务。该行公司、结现等部门认真梳理票据大户,列出目标清单,及时下发各行,并抓好业务辅导,实施联动营销,提升工作成效;辖内各支行针对票据大户,成立专门团队,明确责任人员,实施上门攻关,充分利用票据池业务,迅速做大质押业务,提高质押贷款占比。

三是把流动资金贷款“做活”。在保持现有余额的情况下,该行坚持“有退有进”,逐步压降生产加工类、煤炭贸易类贷款,大力发展旅游、文教卫、生活服务行业贷款,不断优化流动资金贷款结构,提升整体风险防控能力。

四是把小企业贷款“做小、做实、做优”。做小,就是贷款额度控制在500万以下;做实,就是积极发展有抵押物的小企业贷款;做优,就是在客户准入上坚持“优中选优”。同时,该行大力实施专职小企业客户经理专门拓展小企业信贷业务,提升专业化水平,增强业务拓展和风险防控能力。

五是把个人贷款“做多”。该行坚持“一手房找开发商、二手房找中介、汽车分期找4S店”,源头争揽业务;要挖掘已还清个人住房、商用房贷款的客户,积极拓展个人经营贷款;大力发展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业务,发挥其“客户预先授信、全程线上办理、无担保无抵押”的优势,加快推广应用步伐,增强优质客户吸引力。继续发挥好支行个贷中心的营销“主阵地”作用,靠工作效率、靠办理速度,打出个贷品牌,赢得客户信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工行 枣庄 信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