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泰安分行多措施推动逸贷业务稳步发展


来源:中国金融网

自总行逸贷业务投产以来,工行泰安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通力合作,逸贷业务取得良好开局。为规范逸贷业务,严防操作风险,近日,该行强化管理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力促逸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原标题:工商银行泰安分行推动逸贷业务稳步发展

自总行逸贷业务投产以来,工行泰安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通力合作,逸贷业务取得良好开局。为规范逸贷业务,严防操作风险,近日,该行强化管理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力促逸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逸贷业务营销推广。各行要全面理解逸贷产品的内涵,确保客户优质、商户规范、消费真实、贷款真实,坚决杜绝非目标客户在不规范经营商户通过虚假交易套取贷款的情况。要认真落实总省行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应对业务拓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稳步扎实地做好逸贷营销推广工作。

二、规范操作流程,认真做好客户监测、管理、筛选及准入。个人金融业务部门和信贷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逸贷客户的日常监测及统计分析,深入研究客户结构、消费行为、交易特征等情况,对于单笔(或单户)大额、频繁刷卡、交易异常以及通过信用卡风险监控系统排查发现的可疑客户要重点关注,核实消费资金用途,彻查虚假逸贷,对确认的风险客户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切实防范贷款风险。要加大优质代发工资单位和客户的拓展力度,全面提升客户基础信息质量,把好客户准入关口,提升逸贷目标客户筛选质量及效率,夯实逸贷业务的客户基础。

三、强化服务,加强特约商户维护、营销、监测及管理工作。各行要全面做好商户POS收单额监测工作,对于商户POS日收单额较当年日均数额异常波动且我行借记卡交易额异常放大的,要及时上门核实波动原因,通过查看POS票据、交易合同、发票存根、销售小票、出库单等凭证核实大额交易真实性。通过排查同一单位客户在同一时间、同一商户POS发生大额借记卡异常交易行为,防范集体用卡风险,对发现问题的商户,要及时关闭商户逸贷功能直至关闭商户POS。对发现的风险卡片和风险客户,要及时反馈个人金融业务部门采取应对措施。要加强批发类、房地产类商户POS收单监控,核实单笔(或单户)大额消费资金用途,防止信贷资金流入生产经营、投资、房地产领域。要与合作商户密切沟通,确定联合营销方案,做好相关商户的培训工作,使收银员具备基本的逸贷业务受理及推介能力,优化合作关系,引导收银员优先使用我行POS,并主动向刷卡客户推介逸贷产品。

四、扎实做好贷后管理和逾期催收工作,严防业务风险。各行要对监测发现的存在虚假嫌疑的逸贷要及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在PCM2003系统中对该类贷款加注标识,持续监测、加强管理,禁止该客户在我行办理新的融资业务。对于出现贷款逾期的客户要加快催收频次,加大催收力度。对于核实确认存在套现等违规的贷款要全额提前收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贷后管理 业务风险 业务部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