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威海分行多项措施加强业务检查与督导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工行威海分行多项措施加强业务检查与督导 为充分发挥运行督导员督导、检查职能,规范前台柜员业务操作,提高全辖网点柜面业务制度执行力,工行威海分行在开展三季度专项运行检查中,探索创新检查方法,拓展

原标题:工行威海分行多项措施加强业务检查与督导

为充分发挥运行督导员督导、检查职能,规范前台柜员业务操作,提高全辖网点柜面业务制度执行力,工行威海分行在开展三季度专项运行检查中,探索创新检查方法,拓展检查思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网点及时整改,全面提高网点核算质量。

一、认真制定检查提纲。在充分汇总7-8月份检查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检查提纲。将账户报备、预留印鉴变更、会计核算要素、现金业务、现场管理人员履职、档案管理、代发工资等高风险项目纳入检查范围。

二、精心组织检查队伍。分期、分批抽调部分网点运营副主任,与督导员共同组成检查组,依据检查提纲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一是有利于运营副主任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二是有利于网点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相互学习,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深受网点的欢迎,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三、积极探索检查方法。本次检查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即事先不公开检查内容、不公开检查网点,检查人员不打招呼直接进入检查网点进行检查。通过调阅历史资料、抽取现存录像监控资料、现场查看、进入网点工作日志核实等手段,验证各项运行制度的执行情况。

四、加强业务规范,杜绝屡查屡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由督导员现场辅导并督促整改,对属于“屡查屡犯”柜员重点辅导、帮促,使柜员清楚意识到违规办理业务的潜在风险,避免同质同类问题今后重犯,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由检查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网点整改,并限期上报整改报告,以此规范网点柜员业务操作合规性,杜绝业务操作的无序性。

五、做好系统录入及违规积分认定工作。检查工作结束后,分行运管部及时召开督导员会议,汇总检查发现的问题并进行统一认定,形成书面报告,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录入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根据《违规积分管理办法》,对严重违规问题填写《员工违规积分通知书》,按照违规积分标准对违规责任人实行累计积分管理。

六、采取“回头看”工作方法,确保问题落实整改。分行运管部将“回头看”机制,引入督导员日常工作范畴。一是回头看问题网点是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将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到实处;二是回头看问题柜员是否引以为戒并知晓问题的症结所在,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对检查出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及时消灭风险隐患。

相关新闻:

标签:分行 检查 督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