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聊城高唐支行严把三个关口抓好案防工作


来源:鲁网

原标题: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严把“三个关口”抓好案件防范工作 鲁网8月15日聊城讯 今年以来,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在大力促进业务发展的同时,把案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上级行确定的十个风险点深入

原标题: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严把“三个关口”抓好案件防范工作

鲁网8月15日聊城讯 今年以来,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在大力促进业务发展的同时,把案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上级行确定的十个风险点深入开展分析排查,从三个方面严把关口,强化案件防范工作,确保各项业务健康合规发展。

一、强化案防教育,严把思想认识关。高唐支行深入学习《关于规范业务运营风险事件违规责任人处理工作的意见》、《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真正从思想上触动员工,增强工作责任心,消除侥幸心理,从根本上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组织全行员工剖析案例,用真实的案例,惨痛的教训,教育员工遵纪守法,珍惜职业生命,珍惜幸福生活。支行领导定期深入部室网点,参加月度案防分析会,直接了解基层机构执行制度、员工动态及案防工作情况,并对基层网点案防工作给予指导,对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

二、强化监督管理,严把操作风险关。高唐支行落实网点负责人,尤其是运营副主任的管理责任,切实承担起网点事中控制和现场管理职责,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各项制度规定,查找本网点在业务操作中的风险和隐患,认真分析原因,及时组织整改。加强制度学习和落实,由运营副主任对业务操作中可能产生问题进行分析,找出风险点,并向员工进行讲解,做到深入浅出,便于柜员更加直观、具体地理解和掌握。

三、强化分析排查,严把不良行为关。高唐支行做好宣传动员,让员工深刻认识参与民间融资、入股担保公司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主动参与排查工作,实事求是地报告有关情况。落实领导责任,实行分级负责制,行级领导、部门负责人由行长逐人亲自谈话并分析梳理,其他员工由分管行级领导逐人谈话排查分析梳理,谈话面达到100%。

相关新闻:

标签:高唐支行 案防 关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