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临沂兰山成才支行:提升内控防案水平


来源:中国山东财经网

原标题:工商银行临沂兰山成才支行四项措施提升内控防案水平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兰山成才支行强化员工合规操作,努力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上级行每期案例,并深刻分析成因,举一反三,不断增强员工防案

原标题:工商银行临沂兰山成才支行四项措施提升内控防案水平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兰山成才支行强化员工合规操作,努力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上级行每期案例,并深刻分析成因,举一反三,不断增强员工防案意识和执行意识,有效提升员工内控防案水平,促进了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一、强化业务学习,增强自侓意识。强化按规章制度办事的观念,树立从我做起的思想,自觉提高依法合规意识,及时更新知识结构、不断强化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做好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加强团队意识,从思想源头上排除案件隐患,增强自侓意识,提高自觉遵规守纪的能力。

二、加强思想教育,提升防案能力,开展“算清七笔帐”活动,增强员工自觉遵规守纪意识,加强自身的业务规章制度学习,结合自身岗位的特点,理解风险防范、提高警示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对各种违规行为给予的处理规定做到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实提高制度自身的守法意识和合规意识。

三、增强风险意识,约束自身行为。加强风险教育,树立风险意识,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职工都是防范风险的关键,要把案件防控治理和完成业务经营目标结合起来,有章不循、违章操作、执行不到位,使规章制度失去“生命力”和约束力成为一纸空文,那么后果将是不堪设想。

四、强化教育学习,提升合规意识。利用晨会、夕会等形式,加大学习教育力度、案件防控学习。熟悉业务操作流程,要充分认识到合规操作其实就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依法合规按流程规定操作,自觉防范安全隐患。要时刻保持银行员工应有的警惕性,不能因为案件不在身边发生而产生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做到防患新天地未然。

相关新闻:

标签:临沂兰山成才支行 内控防案水平 意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