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铁山支行“四道屏障”防客户经理职业风险


来源:淄博财经新报

原标题:工行铁山支行“四道屏障”严防客户经理职业风险 今年以来,受经济环境持续低迷、部分行业信贷政策持续收紧等因素影响,工行淄博铁山支行信贷管理和信用风险防范面临新的考验,同时对客户经理管理和廉政自律

原标题:工行铁山支行“四道屏障”严防客户经理职业风险

今年以来,受经济环境持续低迷、部分行业信贷政策持续收紧等因素影响,工行淄博铁山支行信贷管理和信用风险防范面临新的考验,同时对客户经理管理和廉政自律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该行创新贷款业务流程,深化合规文化建设,完善“四道屏障”,扎实做好客户经理管理。

信贷业务准入评审制度

客户经理在对所营销的业务进行充分调查的基础上,该行每周两次召开评审会,行长、分管行长、部室主任、客户经理参加。客户经理逐户汇报所营销客户经营状况、风险状况、行业政策、业内口碑等情况,与会人员集体研究评审,最终确定是否准入。

贷前“明白纸”制度

工行铁山支行对准入的客户发放明白纸,明确记载拟办业务品种、金额、期限、费率以及需要客户配合开展的代发工资、银行卡、商友卡等综合营销业务,特别要承诺除客户需要正常缴纳的财务支出外,企业不需支付任何额外支出,公开承诺杜绝“潜规则”。此举既消除客户的顾虑,也有利于开展社会监督。

客户回访制度

为防风险,工行铁山支行要求在放贷之后换人回访,由纪检员牵头两周内回访到位。重点对客户经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情况进行问卷调查,特别了解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报等情况,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贷后管理制度

针对不同客户,该行落实间隔期回访制度,收集企业经营情况,做好相关记录,按时录入财务报表,随时掌控贷款客户经营管理动态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相关新闻:

标签:客户 铁山支行 风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