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工行强化措施切实保障自助设备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为进一步加强自助机具安全管理,确保自助设备安全运行。近期,工行滨州分行针对辖区金融机构连续发生不法分子利用自助设备进行盗窃、电信诈骗等案件为戒,结合本行实际,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加大防控力度。

原标题:滨州工行强化措施切实保障自助设备安全运行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自助机具安全管理,确保自助设备安全运行。近期,工行滨州分行针对辖区金融机构连续发生不法分子利用自助设备进行盗窃、电信诈骗等案件为戒,结合本行实际,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加大防控力度。

高度重视。要求各支行及分行相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认识,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全行安防工作重中之中来抓,与各项业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切实保障自助设备安全运营。

强化风险防控力度。一是在健全完善自助设备安全管理的基础上,依据相关规定,逐步将离行式自助银行、自助设备夜间巡查巡视任务,委托有专业资质的保安公司承担,实现风险有效转移,在保证每晚零点后巡逻巡查次数不少于4次情况下,要求其增加频率;二是着重加强或关注几个风险防控点,即:客户操作区内有无行踪诡秘窥视人员、有无安装微型摄像机、解码器,有无在出钞口、插卡口安装异物或非法张贴物等。

认真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针对不同客户对象、群体,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和正确使用ATM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客户进行安全提示,增强持卡人的警惕性和自我防范意识,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切实做到教育常态化、知识普及化,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加强警银合作机制。积极主动与公安机关协调沟通,信息共享,建立110、治安、派出所及自助银行、自助机具房屋租赁单位保安、门卫、保卫人员联防联控长效防范机制,借助公安或社会治安综合力量,加大巡查巡视频率,起到对违法犯罪行为威慑作用,携手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同营造自助机具安全管理优良环境,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和银行的社会声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设备安全 风险防控 强化措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