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开启第11届“朝阳助学”行动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15日讯滨州市慈善总会、滨州市民政局开展第11届“朝阳助学”活动,聚焦低保家庭高考新生,为贫困学子的求学梦想保驾护航。据了解,滨州市朝阳助学活动11年间以来,前期累计支出善款2340万元,使6817名贫困学子实现了求学梦。

原标题:滨州开启第11届“朝阳助学”行动 为贫困学子插上隐形的翅膀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15日讯 滨州市慈善总会、滨州市民政局开展第11届“朝阳助学”活动,聚焦低保家庭高考新生,为贫困学子的求学梦想保驾护航。

凡是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的考生,条件符合滨州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经山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教育大学新生,可以申请一次性新生入学救助。救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救助5000元。其中,考取师范、军校等专业免交学费的学生不享受此项救助,已经接受其他公益部门救助的学生不再享受此项救助。

朝阳助学活动由市县联合开展,程序简单快捷。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申请者将《山东省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申请审批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和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等申请材料在8月7日前就近报当地乡镇(街道)慈善分会。乡镇(街道)慈善分会、县区慈善总会负责材料的审核及向上级部门报送,节省申请者的时间与往来费用。

据了解,滨州市朝阳助学活动11年间以来,前期累计支出善款2340万元,使6817名贫困学子实现了求学梦。第11届滨州朝阳助学活动已经开始,本网记者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加入到这个圆梦活动中来,让年轻的孩子们可以插上隐形的翅膀,翱翔世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助学活动 学子 教育考试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