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滨州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

8月16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滨州市奥林匹克中心拉开帷幕。省教育厅厅长左敏,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隋拥军;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

8月16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滨州市奥林匹克中心拉开帷幕。省教育厅厅长左敏,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隋拥军;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常委、副市长祁维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强,滨州学院党委书记步乃章等出席开幕式。

左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坚持开展体育教学,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积极组织各类学校体育活动和竞赛,不断增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同时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体育人才。这次运动会,与山东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结合进行,增加了面向全体学生的,在校园普及开展的健身操、跳绳等阳光体育项目,这既是对全省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一次检阅,也是我省学校体育赛制改革的一次尝试,必将对学校体育工作以极大推动,对提高学生的健康素质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拼搏精神,锐意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忠于职守、严守规则、热情服务,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崔洪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积极倡导“强健体魄、幸福一生”的健康理念,广泛开展“阳光大课间”“假日阳光体育”活动。目前,全市所有学校都取消了原来单调、枯燥的广播体操,改成了趣味阳光大课间,鼓励广大中小学生走进阳光、走向操场、走入大自然,并培养出了一批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优秀运动员。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滨州带来了无限的精彩和活力,也将有力地促进滨州青少年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为东道主,滨州将尽最大努力,营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历时6天,从8月16日持续到21日,比赛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轮滑、跳绳、踢毽子、健康体质测试11个竞赛项目,共汇聚了全省17地市的2500名运动员参赛,是继“2012年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全国启动仪式、第六届山东省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之后,我市承办的又一省级重大体育赛事。(董克洋王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运动会 滨州 山东省第十二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