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政府召开迎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7月10日下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会议听取了滨州市财政局关于全市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工作情况汇报。

原标题:滨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听取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汇报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14日讯 7月10日下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

在听取了滨州市民政局关于提高全市社会救助标准有关意见的汇报后,崔洪刚指出,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是全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一项重要指标,社会救助标准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对于这项工作要严格按照确定的时间执行落实到位。要加强社会救助规范化建设。特别是低保工作,要建立健全动态管理、公开公示、监督检查等制度,确保救助公开公正。

会议听取了滨州市财政局关于全市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工作情况汇报。崔洪刚强调,一要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加强使用管理,压缩分配自由裁量空间,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要加强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三要推进专项资金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在听取了市政府督查室关于《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鲁政发〔2015〕14号文件推动全市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通知》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崔洪刚指出,省政府14号文件5个方面、20条内容,每条都非常具体,都有很高的含金量,这个文件是积极财政政策的具体体现,也是稳增长促转调的有力举措。一要细化具体操作办法,确保能够落到实处。二要及时向省直部门反馈工作,及时筛选上报项目,努力争取省财政资金支持。三要做好宣传。要把政策宣传到基层和企业,提高工作积极性。四要加强督导。既要督导政策落地情况,也要督导各有关部门向上争取资金的情况,年底搞好汇总分析。

会议听取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的汇报。崔洪刚指出,经过前期尤其最近一段时间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迎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关心、参与、支持迎审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时间服从质量,干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便民工程和民心工程。三要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注重引导群众依靠法律途径解决矛盾。四要进一步摸准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整改。五要进一步做好包保责任落实。六要及时巩固创城成果,形成管理城市的长效机制。七要进一步强化督导。

 

就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崔洪刚强调,一要抓好当前经济运行。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积极稳妥,要进一步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把握好市场动态和工业经济走势,积极协调生产要素供应,努力实现增产提效。要鼓励支持企业扩投资、上项目,能开工的抓紧开工,已开工的加快进度。要研究好政策、落实好政策,积极做好对上争取,支持企业做好产业链延伸、技改项目上马等工作。二要抓好重点工程推进。下一步要在滨州港运营管理、提升经济效益上下功夫,抓好德大铁路通车前的收尾工作,加快济滨东高速施工进度,抓好秦滨高速埕口至沾化段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抓好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前期工作,争取国家发改委早日立项;要加快黄河四桥、南外环拓宽改造等项目立项;抓好新立河治理、彩虹桥改造,确保按计划推进;要抓好农村道路“三通”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项目。三要抓好防汛抗旱。要做好引水调水工作,指导群众搞好抗旱,保障好各项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要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做好防大汛抢大险各项准备。四要抓好农村金融改革。要积极推进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查摆问题,为全面铺开打好基础。要抓好农信社改革,特别是滨州农商行组建。五要抓好环保问题整改,重点做好污染物减排工作,加快治污工程建设,要强化监管问责。六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滨州市领导赵庆平、李维东、王瑜、潘青、桑培伦、路军、焦守俊、袁朝晖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滨东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发改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