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日照日报

本报讯(记者 许静)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青岛输油管线爆燃事故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这

本报讯(记者 许静)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青岛输油管线爆燃事故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这次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青岛这次事故带来的教训,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切实把生命高于 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 发生。

会议强调,我市油气输送管线数量多、里程长,危化品运量大、种类多,各类管线周边环境情况复杂,安全监管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 油气及危化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紧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要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零 容忍”,确保整改见到实效。要深入研究治本强基之策,抓好会诊评估,提升安全门槛,提高我市油气及危化品输送管道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抓和不抓不一样,出三分力抓和出十分力抓不一样。要把落实责任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严格落实地方各级政府安 全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当前已进入冬季,各区县、各部门单位尤其是涉及危险化 学品、海上渔业生产、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 履行监管职责,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安全生产 会议 政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