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召开上半年公共就业服务及失业保险座谈会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从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7月8日,滨州市公共就业服务及失业保险座谈会召开。赵炳炎主任对各县区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了滨州市上半年公共就业服务和失业保险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推进措施。

原标题:滨州市上半年公共就业服务及失业保险座谈会召开

中国网山东频道7月8日讯 记者从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7月8日,滨州市公共就业服务及失业保险座谈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总结调度上半年公共就业服务和失业保险工作,查找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推进措施。滨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董洪喜,滨州市就业办班子成员、各科长,滨州市各县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滨州市就业办主任赵炳炎主持会议。

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董洪喜副局长要求,一是加大积极就业政策落实力度。积极推进国家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的贯彻落实,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制度环境。进一步降低政策门槛,优化政策流程,简化办理程序,方便群众就近快捷享受各项扶持政策。二是加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力度。深入推进创业型城市(县区、街道、社区)创建工作,积极推动创业大学(创业孵化中心)建设。拓展创业网站服务功能,建立就业创业信息库等服务平台。鼓励各县区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多渠道筹措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充分利用失业保险基金扩大支出范围政策,不断扩大担保基金规模,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扩规增量。进一步推进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政策落实。探索对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给予重点扶持。 三是积极推进“农民工3项行动计划”等就业服务活动。深入实施农民工3项行动计划,牵头做好农民工3项行动计划的推进实施。积极推进开展各种公共招聘服务活动,加强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和管理,切实发挥托底安置作用。四是促进失业保险工作取得新突破。加大失业保险扩面征缴力度,落实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援企稳岗政策,积极开展失业保险基金扩大支出试点工作 。

会上,滨州市各县区做了上半年工作汇报。赵炳炎主任对各县区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了滨州市上半年公共就业服务和失业保险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推进措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就业服务 失业保险基金 滨州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