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春季“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滨州日报

“‘两会’虽然闭幕了,但如何让全市人民真正理解、吃透‘两会’精神,并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要通过媒体的力量来推动。”在2月13日召开的全市春季“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静围绕如何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深入研究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原标题:全市春季“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淑霞 报道)“‘两会’虽然闭幕了,但如何让全市人民真正理解、吃透‘两会’精神,并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要通过媒体的力量来推动。各媒体要围绕‘两会’确定的蓝图,将‘两会’宣传报道聚焦全年,聚焦工作的全过程。”在2月13日召开的全市春季“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静围绕如何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深入研究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静表示,现在讲新常态,那么到底什么是新常态,什么是旧常态,宣传战线的同志们一定要深入思考,学深悟透研究好。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聚焦新常态,聚焦转型发展,聚焦民生,聚焦如何建设新滨州,在深入学习研究经济发展大局的基础上,率先抓转型,引领新常态。要多向上级媒体学习,用心打造一支舆论尖兵队伍,策划组织一批品牌栏目,做到既通天线又接地气,既要唱好国际歌也要说好普通话,还要讲好方言,拉好家常呱。

“我们要打造的新闻宣传队伍,一定是坚定忠诚与敏锐担当的统一,坚定忠诚是指我们的意识形态、核心价值观、道德标准,这些不能变。在坚守这些原则的同时,可以根据变化了的形势进行自由的创新。”周静表示,滨州日报创办了一些很好的栏目,打造了一些新亮点,“两会”期间还开设了以记者名字命名的专栏。此外,前几天看云滨州,有些内容展现了新闻背后的故事。这些都非常好,是一种积极的探索。她指出,滨州人的故事一定要滨州人民来讲,不能只是宣传战线的人来讲,要吸引不同年龄、性别、职业的人参与进来,通过一些栏目、活动,通过不同的媒介形式,把全市人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并作为一个项目抓好。

会上,滨州日报、滨州电视台等10家报纸、电视、广播、网络负责人围绕“两会”期间的经验做法、创新报道,以及工作中的不足,下一步的打算等,分别进行了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两会 宣传贯彻 宣传报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