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鲁北晚报

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城管执法局将在活动期间进行现场督导,对组织不力、脱岗的单位进行通报。各文明单位、文明机关要把定期开展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年度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明确分管领导,成立专门组织,制定相关工作制度,购置相关工具和劳保用品,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原标题:我市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做整治卫生志愿者 我光荣

□晚报记者 杲 阳

通 讯 员 毛立东

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52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市召开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议。根据会议要求,滨城区、沾化区文明办、团区委、城管执法局,滨州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相关工作部门,市直及驻滨文明单位、文明机关将开展城区公共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每月第二个周日上午志愿者将走上街头打扫卫生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文明机关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与城市形象。经研究,决定在文明单位、文明机关中开展新一轮的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定于3月至12月每月第二个周日上午。并按照“就近原则”为各市直及驻滨文明单位、文明机关划分了卫生责任区。主要活动内容是对责任区内车行道、人行道、绿化带及建筑物外侧公共区域各类垃圾集中进行打扫、清运;对责任区内建筑物、道路路面和路灯等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对集中活动时发现的乱扔垃圾、破坏公物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

>>各单位开展活动将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机关年度考核

据悉,各区和各文明单位、文明机关要把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年度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城管执法局将在活动期间进行现场督导,对组织不力、脱岗的单位进行通报。市文明办将把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机关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关键要抓落实

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是今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

各文明单位、文明机关要把定期开展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年度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明确分管领导,成立专门组织,制定相关工作制度,购置相关工具和劳保用品,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城管执法局将进行现场督导,并组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活动的意义和成效,对组织不力甚至没有按时组织开展活动的单位进行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志愿服务 人民日报 文明单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