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宝娟:税收减免助推小微企业更好发展


来源:滨州日报

今年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关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扩展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我市小微企业数量众多,绝大多数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市场繁荣、不断扩大就业发挥着重要作用。

原标题:税收减免助推小微企业更好发展——访滨州富泽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陈宝娟

今年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关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扩展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

通知规定,自2014年1月1日起,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由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6万元(含6万元)扩大到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含10万元),政策执行期限截至2016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含1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按照此项政策,一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的企业以前需要缴纳2.5万元企业所得税,现在新政策出台后只需缴纳1万元,省下来的1.5万元对于一个成长初期的小微企业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我市小微企业数量众多,绝大多数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市场繁荣、不断扩大就业发挥着重要作用。

成立于2012年的滨州富泽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市区内一家仅有6人的公司,年应纳税所得额与资产总额都符合国家关于小微企业的标准。“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应纳税额减半并按照20%的税率这一政策在未来几年都会适用于我们,是关心我们小微企业的一项好政策。”滨州富泽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陈宝娟说。

谈到现在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时,陈宝娟笑得合不拢嘴。然而,当初公司刚刚成立时,却让她天天犯愁。“当时公司刚刚成立,我们几个对财务一窍不通,虽然有一个学过会计,但是多年不做账也很生疏,雇佣中介机构人员做账,我们又不舍得花钱。地税局的同志走访我们公司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主动伸出援手,利用周末时间帮助我们建立起账簿,教我们如何规范建账,如何网上报税,并建立起财务管理相互制约的基本制度。”陈宝娟接着说,“物业服务行业是微利行业,但是发展前景较好,现在全市有200多家物业公司,竞争比较激烈。近年来《物业管理条例》的出台使得物业行业越来越规范,也使得该行业前景被更多人看好。未来,我们公司将在基本物业服务的基础上,拓宽业务范围,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一步步将公司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小微 应纳税所得额 企业税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