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

服务·创新·突破:招行济南分行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在近年信贷规模持续收紧的金融环境下,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着眼于为济南乃至山东经济服务,大胆创新,不断突破,探索出了一条有特色的服务

服务·创新·突破:招行济南分行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在近年信贷规模持续收紧的金融环境下,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着眼于为济南乃至山东经济服务,大胆创新,不断突破,探索出了一条有特色的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新模式。2013年,该行小微贷款规模较年初增长90%,较2012年同期多增11亿元。

贷款实行总行集中审批制,48小时内终审完毕

按照总行要求,2013年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围绕小微金融服务,对审批流程进行了改造,实现了小微贷款总行集中审批制,为推动小微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3年,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将小微业务确立为主要发展方向,同时着手建立更加高效快捷的小微业务处理流程,打破小微贷款难的传统。调整后,贷前调查环节较以往耗时降低,贷中申请统一报送总行审批,对外承诺48小时内终审完毕,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

充分发挥小微标准产品工具化、标准化作业的优势,对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限时上报、限时审批承诺,从客户经理、中台操作两个层面进行监控督导,打造小微企业贷款流程效率优势。

产品担保灵活、办理方便,发挥组合优势

在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方面,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着力推荐担保灵活,办理方便的产品,比如:抵押贷、配套贷、AUM信用贷、供销流量贷、POS流量贷、小额信用贷等。其中供销流量贷是面向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进行授信,通过年度采购或销售量确定授信额度;POS流量贷通过小微企业POS交易流量作为授信与额度确定的依据。

小微贷款“供应链”模式形成品牌效应。2013年,完善了以一批大的生产制造企业、物流集团为代表的“供应链”渠道,提升“供应链”模式的运作水平。当前已相续建立了格力电器等“供应链”业务,在当地基本形成招行小微企业贷款品牌效应。

同时,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充分发挥优质产品组合优势,以“循环授信+周转易”优质产品组合为基础,以标准产品和区域产品两大重点产品,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小微企业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