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光峰率团赴西班牙德国考察学习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应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政府和德国巴伐利亚州上巴伐利亚区政府邀请,6月28日至7月5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率考察团赴西班牙、德国进行考察学习。

原标题:滨州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率团赴西班牙德国考察学习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8日讯 应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政府和德国巴伐利亚州上巴伐利亚区政府邀请,6月28日至7月5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率考察团赴西班牙、德国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在西班牙先后参观了托雷多小镇、马贝拉足球中心、卓玛服装公司、索克纳公司、雷达小镇,拜访了巴塞罗那市政府,并参观了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在德国,考察团先后访问了巴伐利亚州纺织服装联合会、慕尼黑市政府、巴伐利亚州经济媒体能源科技部、弗赖堡市规划部、奔驰公司、博世热水器公司,并拜会了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和德国山东商会。

考察期间,滨州市就青少年足球教育培训、足球学校合作、足球产业发展、体育运动产品研发等分别与马贝拉足球中心、卓玛服装公司、索克纳公司负责人进行会谈,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实地考察了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深入了解俱乐部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就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驱动、城市管理模式等分别与巴伐利亚州纺织服装联合会、慕尼黑市政府、巴伐利亚州经济媒体能源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奔驰公司、博世热水器公司生产线,深入了解3D打印等工业4.0时代新技术应用方面的情况。就职业教育发展、人才交流机制等方面,与德国山东商会签署了《专业技术人才双向交流合作备忘录》;就小城镇化建设、智慧城市建设、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等,与弗赖堡城市规划部负责人进行了商谈,并实地参观了典型示范区——沃邦小区的建设情况。考察团在西班牙、德国考察期间,先后与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进行了6次会谈,实地参访机构、企业等20余处,达成了3个合作意向和协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专心听、诚心问、细心看、静心思,积极与相关单位交流与探讨,充分借鉴、学习、领悟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

西班牙、德国都是国际化、现代化程度极高的发达国家,特别是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驱动、现代城市管理、职业人才培训、足球产业等领域都极具特色和竞争力、许多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考察团成员既看到了当前滨州存在的差距,也深刻认识到我市的后发优势和潜力,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张光峰指出,当前全市正处在经济社会战略性转型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借鉴两国科学发展的经验,抢抓“黄蓝”两区开发、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的重大发展机遇,坚持“六个更加注重”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向结构调整要增长、要质量、要效益,在加快转调中努力打造滨州经济升级版。

滨州市市直有关部门、县区和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考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张光峰 市人大常委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