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滨州分行推动最安全银行建设


来源:鲁网

为持续推进建设“最安全银行”活动,努力打造让社会、客户和员工认同的最安全银行。工行滨州分行从实际入手,加强管理,夯实基础,确保“最安全银行”建设活动迈上新台阶。

原标题:工行滨州分行五项措施推动最安全银行建设迈上新台阶

鲁网滨州6月10日讯(通讯员姜新奇)为持续推进建设“最安全银行”活动,努力打造让社会、客户和员工认同的最安全银行。工行滨州分行从实际入手,加强管理,夯实基础,确保“最安全银行”建设活动迈上新台阶。

逐步实现“最安全银行”建设常态化。以建设“最安全银行”活动为契机,健全完善各种考核评选办法,定期组织开展评选活动,通过树典型、立标竿,涌现更多总省行级安全管理星级支行、星级网点,努力促进平安经营发展环境。

严格落实安全评估规定。对照《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办法》等,对营业场所、业务库、自助银行、自助设备、安防设施、技防设施、外部欺诈风险、计算机安全、消防安全、安全保卫基础工作等内容为主,逐项进行自查自纠,认真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治安隐患和安全防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今年安全评估达取得优良成绩。

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一是近期,拟特邀滨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电气检测部门,提前对辖内办公楼、营业场所、业务库、主机房、配电室等局部可能因线路老化易出现线路短路,诱发火灾事故的苗头,进行电气专项检查;二是对辖区所有消防设备、器材进行全面检测,确保各种消防设施器材足量有效。

细化风险防控点。一是不断规范和完善内控外防风险防控措施和操作流程,对重点环节和要害部位建立风险防控档案,加大监督检查频率;二是定期召开案防会议和定期组织开展安全评估工作;三是加大奖罚力度,对屡查屡犯,屡纠不改的顽疾,严肃处罚,必要时挂牌督办,对违规行为“零容忍”。

加强应急演练工作。结合当地治安形势状况和本行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流程和要点,定期开展以防抢、防盗、防暴、防诈骗、防火和防挟持人质为重点等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技能,切实保障员工、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风险防控 最安全银行 工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