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推动新入行员工岗前培训


来源:舜网

原标题: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四化”新举措推动新入行员工岗前培训 近日,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举办了新入行员工岗前培训班,数十名新入行员工参加了培训。为做好此次培训,该营业部根据上级行对新员工“先培训,后

原标题: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四化”新举措推动新入行员工岗前培训

近日,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举办了新入行员工岗前培训班,数十名新入行员工参加了培训。为做好此次培训,该营业部根据上级行对新员工“先培训,后上岗”的工作要求,结合本行实际情况,实施“四化”新举措,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新入行员工培训工作质量,取得较好效果。

一、系统化设计课程。通过调查研究,并结合全行业务的发展变化,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按照知识-态度-技能三个模块,分业务知识培训、技能操作演练、拓展训练等三个阶段,对新入行员工进行系统培训。业务知识培训包含企业文化、银行基础理论知识、银行规章制度及员工行为规范教育等内容;技能操作重点演练点钞、个人业务标准化操作、对公业务标准化操作、柜面营销技巧和服务礼仪等技能;拓展训练主要进行空中断桥、信任背摔、迷彩数字、智摆圣塔等项目,促使员工在体验中激发潜能,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执行力和向心力。

二、精细化组织实施。为确保培训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真正把教育培训落到实处,对集中培训实施全程跟踪管理,配备专职班主任、组建班委、坚持学员考勤制、授课老师效果测评制以及班主任随班听课制,并对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坚持培训人员、培训师、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四落实,以培训结束上岗考试成绩达到上岗标准检验培训效果,从而使新入行员工通过培训,真正掌握岗位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为尽快融入团队,适应岗位需求奠定了基础。

三、多样化培训学习。结合新入行员工心理特点和主体参与意识,采取一系列新入行员工乐于接受的培训形式。业务知识培训采取课堂教学、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形式;态度培训采取讲座、观看视频录像、座谈交流、拓展训练等方式;技能培训采取情景演练、模拟实务操作等形式。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新入行员工到实践中去体验、去感悟,通过培训过程中的互动性来提高新入行员工的积极性与培训的实效性。

四、标准化考核评估。为了客观评价新入行员工岗前培训效果,促进新入行员工职业发展,制订了新入行员工岗前培训评价办法,明确了“五项主要考核指标”,即“业务知识(笔试)”、“业务技能(笔试)”、“点钞技能(现场)”、“培训纪律(训中)”、“心得体会(训后)”。经过考试考核和综合评价,综合分数在80分以上的学员有35人,优良率达到87.5%,培训取得较好效果。

通过对新入行员工的岗前培训,使新员工了解了工商银行的发展历史、发展规划和目标,初步熟悉了工行的管理制度、企业文化、行规行纪和银行业务知识,促使新入行员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相关新闻:

标签:新入行员工 培训 山东分行营业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