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第三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在滨州启动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7月10日,由中国关工委、司法部、中央综治办联合开展的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在滨州市滨城区第六中学启动。

原标题:全国第三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在滨州启动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13日讯 7月10日,由中国关工委、司法部、中央综治办联合开展的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在滨州市滨城区第六中学启动。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磊愚,山东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明甫,省关工委教育指导组负责人、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陈光华,团省委副书记任海涛,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炳山等出席启动仪式。陈明甫主持仪式。

杨志海宣布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明确重点,针对实际,遵循规律,坚持不懈地把这项工作做好。要始终保持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努力认识和把握青少年法制教育的基本规律;以宣传《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重点,积极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读书、知识竞赛、演讲、辩论、摄影、作文、书画、动漫、模拟法庭、青少年维权岗等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普法教育;要注重文化育人,在青少年中大力加强法制文化建设。

高新亭讲话指出,滨州市的青少年法制教育一直抓得深入扎实,富有成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积极参与,探索形成了“党政主导、关工委协调、部门参与、学校实施、家庭配合、社会共管”六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在去年8月中国关工委召开的“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总结大会上,滨州市做了大会典型发言。对于今后全省的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高新亭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主渠道作用,建立和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法制宣传教育网络,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宪法意识和辨别是非能力、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坚持把这项活动与党史国史教育、“三项活动”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取得更大成效;要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并与教育、司法、综治、共青团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这项活动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张光峰在致辞中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应尽的职责。今后,滨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在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的指导下,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到“更加重视、更加支持、更加关心”,继续发扬“有请必到、有事必议、有难必解”的传统,尽心尽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我市也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不断推动滨州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普法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滨城区第六中学的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积极发出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倡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关工委 普法教育 青少年法制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