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记者从6月28日召开的滨州市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现在起,滨州市将利用近一年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争创“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活动。 市委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记者从6月28日召开的滨州市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现在起,滨州市将利用近一年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争创“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活动。

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副市长张兆宏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努力实现三个目标: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在校学生普遍参加普法教育活动,法律素质得到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明显增强,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不断提高,积极助推法治校园建设。确保在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期间,不出现司法机关立案的青少年治安和刑事案件增加或未成年人犯罪率上升的情况,不发生青少年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积极助推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滨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的经验和成果,力争把普法教育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典型。

据悉,此次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活动是司法部、中央综治办、中国关工委联合开展的,其中争创全国“零犯罪学校”是活动的重要内容。目前,市关工委已经组织全市196所学校,23.4万多名在校学生积极参与了争创全国“零犯罪学校”活动。

(记者荆常忠通讯员刘鹏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 教育示范区 滨州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