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民看保城迎审:环境美了 心情更好了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在此次滨州市迎接保城复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各部门、单位以各种形式加大创城宣传,让市民群众了解保城的好处。”  采访的最后,孙晓东告诉记者,“今年也是滨州撤地设市15周年,我相信在全市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滨州一定能够复审成功的。

原标题:滨州市民看保城迎审:环境美了 心情更好了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13日讯 在此次滨州市迎接保城复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各部门、单位以各种形式加大创城宣传,让市民群众了解保城的好处。通过连日的整治活动,市民群众对保城有了一定认识,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近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听到了他们对于我市迎审工作的一些感受和看法。

“环境美了心情更好了”

滨州市市区渤海七路清怡市场的一些沿街商铺,在保城活动的感召和工作人员的宣教下,他们主动将违规搭建、摆放的物品收拾起来,遵守城管规章制度,做到文明经营。

“原先还不太愿意,对整治活动有抵触情绪,但是你看今天的样子,街道干净了、灯杆上的各种小广告被清除了、人行道上的乱摆乱放没有了,看到这些让人心里很亮堂、很舒服。我们都一致支持环境整治活动。”7月11日,清怡市场一家五金店铺老板说道。

“现在这样很好,市民们都支持这次整治活动。真的变样了!脏乱差不见了,看着很亮堂,心里很舒服。跟过去完全不一样了。”谈到对清怡市场的整治活动时,烧鸡店宋老板说,工作人员在整治前,给市场中的所有商铺进行了宣传讲解,还印发了宣传单页,让商铺老板都认识到了整治的好处,“我们商铺都很配合,工作人员也帮助我们拆搬。”

“重在坚持,良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市民们共同参与。要以此次保城迎审工作为契机,让市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今天这种新环境新局面能够长期保持下去。”家住市区渤海七路金盾小区的退休职工郑先生说,经过整治,现在的街道环境真的变样了,带着孩子出去逛街,心情也更高兴了。

 

“整治后市场宽敞了逛街也方便了”

以前,提起新兴市场,浮现在人们脑海中的是摆满货物的店铺门前街、车辆横七竖八杂乱停放的马路以及部分路段脏乱差的卫生状况。“以前市场上不仅车停得走不动道,还经常有玻璃碴、钉子什么的,容易扎烂车胎,走起来很不放心。”采访中有市民这样向记者回忆。

经过几天的强力整治,现在的新兴市场,店铺门前堆积如山的货物不见了,大街上的乱停车现象也得到了遏制,少部分车辆规规矩矩地停在了划定停车线的区域内,原本经常仅容一车通过的街道变得宽阔易行,路面也干净无污物。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前来购物的市民和市场商户,听他们谈了对新兴市场迎审整治工作的看法。

“以前这里的市场因为拥挤,停车没地方,走动也不方便,对购物的人来说反而是困扰,有的时候看到店铺堆得东西太多、太杂乱,还会产生抵触的心理暗示,不愿意进去买东西。现在街道宽敞了,出入方便了,也给我们带来很大便利。”采访中,一位来市场买五金件的顾客这样说道。商户苏先生向记者表示:“市场上好多商户的占道经营、店外摆放行为其实都是跟风的潜意识行为,像我的生意以批发为主,靠的是走量,不需要用过多的物品展示来招徕散客,因此占道经营对我的销售业绩并无多大改观。经过整治,我们有了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对商户来说也是好消息。”

 

“自己文明城市更文明”

家住市区黄河十二路某小区的业主刘伟说起自己保城迎审的感受,直言“太好”了!刘伟在黄河一路附近开了家海产店,生意一直不错,可是让刘伟唯一感到不舒服的是门前的流动摊位,“先不说抢了我的生意,本来这条路就不宽,小商小贩加上来往的车辆和市民,交通经常堵塞;这些小摊贩还随地乱扔的垃圾,弄得街上特别脏,夏天招来无数蚊子苍蝇,我们苦不堪言呐!”而现在,这种脏乱差的环境得到彻底改变,道路整洁了,交通秩序顺畅了,刘伟和住在附近的市民开心得不得了。

市区黄河三路某小区是一处单位老小区,很多职工已经搬离此处,这些老房子或租出去或闲置,据一户居民介绍,小区内居住人员参差不齐,存在很多问题。“有些住户把草坪改造成菜园子,有的乱搭乱建为宠物安家。”说起这些,居民王女士直摇头,虽然有些市民抵制这些居民的不当行为,但仍然无法改变现状。“前一阵,大家突然发现有执法人员入户劝导拆除违章建筑、恢复草坪,甚至连贴满广告的楼道都被重新粉刷,我们一开始不知怎么回事,后来了解到是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得到这个消息的王女士和小区居民喜上眉梢,车辆乱停乱放、小区乱搭乱建的问题被重点治理,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居民们别提多高兴了。

“滨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市民遵守文明规范,做城市环境卫生的守卫者,不仅仅只是为了保城迎审,创造一份舒适、卫生、文明的城市也是为了自己创造优美宜人的生活环境。市民赵卫海说得好:“不能光靠执法部门的工作,还得每个市民都要提高意识,做到应尽的义务。自己文明,城市才文明;做好自己,城市因此更美好!”

 

“从私家车挤占公交车道到文明规范停车”

“这段时间里,我感受最深的是市区机动车停放不再杂乱无序,市民的遵守意识有所增强,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局面。”家住市区至尊门第小区的周先生说。

周先生告诉记者,以往他注意到市区很多机动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即使路边划有停车线,不少车主也会把车停得杂乱无章,但这种现象近期根本看不到了。

“比如说我常去散步的市政广场周边路段,现在已经很难看到随意停放的车辆。”周先生表示,尽管这里面有行政执法方面的约束力,但实际得到的结果总是好的。

“以前坐公交车去东区,等车的时候是最难熬的阶段。”今年65岁的郭女士在谈到我市迎审工作时说表示,之前由于车主不遵守车辆停放秩序,公交站前后的路段往往都被私家车挤占,市民不得不站在接近马路中央的位置等公交车,处境非常危险,但又没有办法。

“现在好了,等车时不再担心安全问题,走在这样的路上,让人感觉路宽了,心也更顺了。”郭女士说。

 

“支持滨州保城迎审”

孙晓东,一位从小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90后”,尽管年龄不大,但出于“爱生活,爱北镇,爱滨州”的理念,他收集了很多滨州的老照片,希望借此留住这个城市的记忆,“还记得在1992年被评为卫生城市吗?”接受记者的采访,他首先提到的是这个事情,“那个时候,也是全城人们齐出动,大家拿起扫帚上街打扫,人们的热情很高,国家卫生城也成为了滨州一张响亮的名片。”

“但这次滨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投入的人力物力和严格程度,在我看来是史无前例的,作为滨州市民,我是支持的。真的!”孙晓东说,“小区楼道和街上的乱画乱贴的广告没有了,六街菜市场,剧场街菜市场,徐家农贸市场都在拆迁,马路、人行道等等也都是焕然一新,这些都是以前没有过的。作为一名滨州人,我要从我做起,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最后预祝滨州保城成功,加油!”

采访的最后,孙晓东告诉记者,“今年也是滨州撤地设市15周年,我相信在全市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滨州一定能够复审成功的。最后,向那些支持和理解关心滨州保城的市民表示崇高敬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清怡 滨州 环境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