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国际禁毒日开展宣传活动 禁毒工作任重道远


来源:齐鲁网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李维东,副市级干部、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市政府副秘书长甄恩如为副组长,各禁毒委成员单位等参加了此次现场活动。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逐步建立禁毒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毒品预防、禁吸戒毒等禁毒社会化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

禁毒照片

原标题:滨州:国际禁毒日开展宣传活动 禁毒工作任重道远

齐鲁网滨州6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努力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和毒品危害,有效遏制全市毒品问题蔓延势头,市禁毒委决定,在“6·26”国际禁毒日当日,在影剧院广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李维东,副市级干部、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市政府副秘书长甄恩如为副组长,各禁毒委成员单位等参加了此次现场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青少年与合成毒品”,禁毒是一场人民战争,广泛的宣传预防工作尤为重要。自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宣传、公安、教育、司法、广电等部门把禁毒预防宣传教育作为治本之策,以青少年和防范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深入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月等社会宣传活动,举办“全市首届禁毒法律知识电视竞赛”,发展壮大禁毒群防群治力量和志愿者队伍,不断延伸毒品预防教育覆盖面,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查实群众提供的涉毒线索21条,破获案件9起,禁毒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市政府副秘书长甄恩如在现场讲话强调,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要把毒品预防教育纳入总体规划,制定工作方案,列出年度重点任务,创新宣传教育办法,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法制、外事、综治部门要加强法律政策研究,对带有普遍性的法律问题及时提出针对性意见,为禁毒工作提供法律政策保障。教育部门要以学校作为宣传教育主战场,认真落实《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开设禁毒预防教育课程,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片。党委宣传、文广新、科技、工会、团委、妇联要依托“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月”活动,以青少年、城市无业人员、农民工、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吸毒高危人群为重点,广泛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禁毒公益广告牌,在主流媒体常态滚动播发禁毒公益广告,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有影响的大型禁毒公益活动,同时,要充分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作用,开展形式新颖的禁毒宣传活动。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逐步建立禁毒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毒品预防、禁吸戒毒等禁毒社会化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国际禁毒日 禁毒工作 宣传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